流年歲月,誰蒼白了誰的等待【1】

或許,時光太瘦,指縫太寬,采一縷月光,打撈憂傷,痛到淚流,不言滄桑。醉花陰,斷腸人;金縷曲,誰與共?思念,是心底一種說不出的痛……遂揚手,又是深秋。

披一煙粉黛,手扶斑駁的歲月,漫步時光迴廊,傾聽心音裊裊,一紙淺墨,繪不盡萬千風景,斷章殘句,鏤刻碎碎牽念。

清淺流年,拾綴點滴,一些記憶,宛如一闕闕清詞,於半醒半寐間忽明忽暗。時光的掌紋里,一定是有些什麼留念,流年的脈絡依稀可見,閉上眼,是你永不褪色的笑容,久遠的余香就在若水穿塵處,繽紛魂牽夢縈。

情感,是一逝而過的時光,歲月蒼白了等待,沉澱的心事就在煙雲渺渺中漸次蔥蘢。習慣了於晨鐘暮鼓中想你,以一幅水墨畫的姿態勾勒曾經,千般念,清歌婉轉;萬種情,誰解風情?

我知道,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縱只是一個擦肩。前緣,是梵音裊裊中的一言盟誓,捻一瓣心香,縈一寸柔腸,聽一段憂傷,訴一曲瀟湘,以我心,換你心,始知相憶深。

其實,好想花開時光,陪你看細水長流;其實,好想執子之手,融一生溫柔,諾一世痴狂。花開處,情繾綣,以一顆素心丈量季節與季節的距離,以一片虔誠風韻心靈與心靈的呢喃,悠悠笛韻里,且聽且思且念,纖纖素手婉約的,何止是淺笑回眸?

高三:血殘季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