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建國大業,自你我始也。吾輩久受奴化教育,深受其苦也,長此以往,畢生大事端,改革成功之時,便是你我解放之時,然此任務任重道遠,實為我輩所銘記,我輩所肩負。大業成時,當為我輩之幸,蒼天之幸,舉國之幸。蒼天呵,睜眼吧,覺醒吧!試看吾輩改造之世界,當使四海昇平,國泰民安,泱泱中華傲然挺立於世界,旁人莫不側目與視,環球為之震顫,此為吾輩之終極任務。與此任務中,當數痛苦為多,數不勝數。帝國主義亡我中華不死,當使我輩不敢輕視,不敢怠慢之。常言道,臥榻之側豈容他人安睡?欲求任務之達成,人民之幸福,當先經吾輩之痛苦,吾輩之努力。古今大業,萬事千秋,自吾輩始也!!!

今觀世界之大勢,無不遍布機遇與挑戰,其兩者並存也。雖有小國環伺周圍,藉助美帝之援助,日呈咄咄逼人之勢態,為高層所膽戰心驚也,卻也為之無可奈何。然吾國乃一泱泱大國,地闊數千里,大河長江氣勢磅礴,水網密布。物資豐富,俊才眾多,人口乃世界五分之一耳。雖有貪腐橫行,道德淪喪之亂象,卻也是國力雄厚,其鄰國無可與之相匹敵。然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實屬吾國之無奈,乃吾國之極大恥辱也,也為天下笑者,何也?乃是因建黨建國以來,情況之多變所致,以下盡皆說明耳。

自毛澤東始,雖是初建國,百廢待興,艱難困苦,卻也是頑強生存於帝國主義之重重封鎖之中,其政也廉哉,人也廉哉,人民心鏡純潔無私,共同投身於社會主義之大建設中,舉國團結如緊繩。然經十年動亂,毛澤東之指示被叛人所利用,舉國到處皆烽煙四起,大鬧所謂之文化大革命,使社會飽經動亂,百業皆受其摧殘,然中央亡羊補牢,引導百業走向正途。雖自改革開放以來,外來力量之注入使吾國之經濟蓬勃向上,人民逐漸走向小康之康莊大道,然並非外來皆良好,也有其弊端極其瑕疵,外來文化之侵略,使之滲透到社會各個方面,不知不覺之中,人之思想久受其負面之影響,生出諸多問題與事端,此為上文問題之根源也,責令吾輩深思其中道理,不禁掩卷長嘆也。

上文中提到之國防問題,卻也是一重大問題之所在。自美帝重提返回亞太之謀略,各小國早已蠢蠢欲動,欲與中華爭鋒,蜂擁而上,搶奪利益,中飽私囊,乃令中華頭痛,無可奈何。然歷史與現實融雜,情況複雜,我國與眾小國雖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卻絲毫不能打動其心,卻變本加厲,以為中華之可欺也,蠶食吾國之固有領土,大肆掠奪其豐富之資源,其中因有美帝之援助,從而囂張至極者,大有其是。然吾國一向奉行韜光養晦之戰略,堅持和平解決其中繁雜之問題,卻收效甚微,大為可嘆也。眾小國西化已久,鼠目寸光,一有蠅頭小利,便迎頭而上,爭先恐後,做盡小人姿態,實為天下笑也。

眾小國恐懼吾中華之崛起,恐其損害和威脅其微小而可笑至極之利益,美帝也因其霸主地位日復一日受到吾中華帝國之崛起之威脅,頻頻拋出中國威脅論,以嘯聚眾小國,為其可笑之共同利益而日復一日緊密聯繫,建立同盟,磨刀霍霍,威脅正在崛起中的中華大國,誓把它阻礙在崛起強大的路途中。但我輩應毫不懼怕,自當奮勇爭先,努力工作,為祖國之崛起,前進!前進!

高三:我的地盤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