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遊記高一作文650字左右

朋友,你也到過廬山嗎?廬山秀麗的風景一定給你留下了美好的印記。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廬山的高一作文,僅供閱讀!

美麗的廬山

陽光明媚的一個夏季,太陽像大火球一般炙烤著大地。狗熱得吐出長長的舌頭,知了熱得連叫“知了,知了”,人若是不進空調房,也要一大瓶冰鎮可口可樂。經推薦,爸爸單位的叔叔阿姨組團,和我們一家一起去江西廬山這座避暑山莊避暑。

坐了十幾個小時的火車,我們終於來到了九江火車站。我們一個個背著旅行包,高高興興地下了火車。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九江市的白玉蘭酒店吃早餐。吃完早餐後,我們要乘車上廬山了。一條彎彎曲曲的水泥路由山腳下伸向遠處,高高的山上像一條銀白色的玉龍向上騰飛似的。大約半小時後,我們來到了牯嶺鎮。到達賓館時,我們放下行李在賓館,然後坐著旅遊觀光車,去美廬別墅參觀。參觀出來後,我們決定先回到賓館,稍作休息,再去黃龍潭那邊。我們沿著小路向前走,不一會兒,便聽見嘩啦嘩啦的流水聲,原來是從黃龍潭發出的流水聲。走近一看,潭水從二十多米處傾瀉而下,形成一道小瀑布。瀑布的水花像一位位體形嬌健的跳水運動員一樣從高處跳下,真是壯觀。附近還有一個烏龍潭。據導遊說:“黃龍潭與烏龍潭的水有區別,黃龍潭是好運潭,而烏龍潭是倒霉潭。”呀,真有趣。

前面不遠就是三寶樹了。走到三寶樹下一看,這三棵寶樹真的是太大了。我們出於好奇,試著要幾個人手拉手才能夠把一棵樹圍過。喲!要七個人才能將一棵樹圍過。這真不愧是廬山的鎮山之寶,像三位壯士在保衛著廬山。

廬山的霧可出名了。這不,第二天早上,我們在五老峰看到了廬山 的霧。轉眼間,雲霧從五老峰後飄來,猶如仙女的飄帶,又像孫悟空的筋斗雲……我享受著這美景,好像身臨“仙境”的感覺。

廬山真的美極了。要想大飽眼福的話,建議你親臨其境感受一下吧!

廬山觀日出

在暑假中,我的爸爸帶我去廬山玩。玩了一天,剛到賓館,天已經漸漸有點暗了,爸爸決定第二天一早到含鄱口看日出之後,就下山。

第二天清晨,廬山山頂上的風颼颼的,吹得讓人直發抖。含鄱口上的天灰濛濛的,一點兒也不藍。一切都沉浸在熟睡之中,只在小星星在調皮又快活地眨著眼睛。大家既高興又略帶急切地等待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來。在含鄱亭已經擠滿了男女老少。東方的地平線上已經有了太陽的光芒,一朵朵雲被太陽照得通紅,雲上閃爍著太陽光那種燦爛的光輝,啟明星快跌落山底了,人們一邊搶占最佳角度,一邊準備著在太陽升起來的一剎那把太陽照下來。我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東方,而有一些雲卻由黑變白,越來越亮,但還是沒見到太陽升起來的影子。

人們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我忍不住的時候,我真想飛到太陽頂上,看一看太陽公公是不是病了,這么久都沒升上來。突然,不知誰叫了一聲“快看,太陽探出了頭。”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注視東方探出頭的太陽。令人難以想像的景象出現了:太陽像一面魔鏡似的,變化無窮。紅色、綠色、藍色、紫色、黃色、橙色等幾種顏色。這些大自然的染色工把太陽染成好幾種顏色,或是有神仙在後面搗亂。“魔鏡”發出奪目的光,射得我們的眼睛發痛。一聲聲清脆的“咔嚓、咔嚓”聲在我身邊響起,人們用照相機拍攝下了一個個美麗而又神奇的鏡頭;照下了我們祖國美麗的風光;拍下了大自然生機勃勃的萬物;拍攝下了象徵著光明、給我們帶來陽光的太陽。太陽徐徐上升,像一個大火球。太陽給大地帶來了無限生機,它無私地把自己的光輝送給我們,送給了大自然,還以催人永遠向上的精神激勵著我們。當我在下山時,太陽已升得很高很高了,它好象在對我微笑,叫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在我回南昌的行程中,我想了很多、很多的事……

登廬山

5月5日的清晨,當我還在美美的睡覺時,就被爸爸叫醒了。坐了半個多小時汽車,來到了廬山腳下----蓮花洞。 七點鐘的時候,我們開始徒步登山。 登山有許多好處,可以觀賞風景,鍛鍊身體、陶冶情操、磨練意志…… 在登山的時候,由於我的身體素質好,爸爸被我遠遠的甩在了後面。 一路上有許多人登山。小孩如同離開羊圈的羔子,在碧野中盡情撒歡;老人在山路上精神抖擻,步履輕盈,讓年輕人刮目相看;平時忙家庭忙工作的中年人,趁此機會“偷得浮生半日閒……”。

人們全在這山中返樸歸真,全無了市井中的那股俗氣。 大約登了一個多小時,便到了久仰的好漢坡。這裡有很多棵松樹非常美麗,一棵棵筆直的,又高又粗。我想,好漢坡都到了,剛才那么多辛苦都熬過來了,還怕什麼,我要當好漢!於是,又邁著沉重又堅定的腳步,開始征服好漢坡。 在八百台階途中,我有點氣呼喘喘了。汗水濕透了我的衣服,登山道旁邊水泥地上“加油”兩字,鼓勵著我,這讓我更加堅定了信念,不到20分鐘就爬完了好漢坡,然後一口氣到了山頂。

哇!景色真美呀!一座座山連綿起伏,太陽發出燦爛的光芒,藍藍的天空上飄著幾朵白雲…… 九點鐘開始下山,爬山的人陸續增多,九江財院的大學生們扛著自製的旗子,許多老人們在半山腰一起唱歌、表演…… 聽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我還不相信。下山的時候,腳發軟,先看見別人摔跤,接著是自己連摔兩個屁股蹲。經過這件事後,再也不敢小瞧下山了! 一起用了近四個小時,我們回到了蓮花洞。 古代文學家、思想家孔子說:“愛山者仁,樂水者智。”

當大自然賦予這么美的景物時,人們在享用它的時候,應該拿什麼回報她呢? 我們應該保護大自然,愛護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石、一松、一溪。讓青山更青,碧水常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