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遊記的高中作文600字

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遊記寫作對於學生都是一項能表達情感鍛鍊思維的創造性腦力活動。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遊記的高一作文,僅供閱讀!

南鑼鼓巷遊記

一個繁華而又寂靜的地方-----題記

所謂繁華,你看,在哪一天的早晚,南鑼鼓巷都是人山人海。顯而易見,各種時尚的小鋪,老北京的地攤,甚至是一些快失傳的手藝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這裡沒有種族歧視,沒有城管。這裡是商人和遊客的天堂。

所謂繁華,你看,它坐落在北京中軸線上,有著著名的菊兒胡同,後圓恩寺胡同與它作伴。可以說,無論你從南鑼鼓巷入哪一條胡同都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獨特的老北京味沁人心脾。

所謂繁華,你看,這兒培養出多少人才。齊白石、矛盾、蔣介石都在這裡生活過。把這裡圈起來,甚至可以構成一個小城。這有黑芝麻國小、培養無數明星的中戲、還有大名鼎鼎的五中分校,有南鑼鼓巷派出所、有消防隊、有武警支隊,還有捷運站。若那個開發商能在這裡建樓盤,一定能買個好價錢。

所謂繁華,你看,我的腳印在這裡的青磚上、柏油路上、鋼板上。你看,我拿著考試第一的成績單從這裡經過,騎著腳踏車去朋友家玩……

繁華過後便是荒涼,正如太陽過後便是星月。

中考之前去泰山誓師。早晨,爸爸開車穿過南鑼,六點不到,胡同里沒有燈光,沒有喧囂,沒有討價還價的聲音,位數不多會動的東西便是和我穿著一樣校服,拖著拉桿箱的人。也許是激動時格外冷靜,我第一次發現南鑼鼓巷死氣沉沉,第一次發現,卻不是第一次遇見。也許,此時心無雜念,才發現這些吧。

回憶里浮出一些東西,引我思索良久。

初一,語文老師把我和其他幾個同學留下來,默寫不合格。背下來再走,走出校園後已是月明星稀,念叨著古詩穿過南鑼,其實人也少去七成,為數不多的人還在閒逛。淚水灑在磚上。什麼不懂的年齡發誓下回考個第一。只是和老師較勁,氣死老師。

臨近中考,每天都留到很晚,只不過,現在是作為年級前五十重點培養對象的身份留下。給我們講課的不再是當年的“語文老師”。被我“氣”過、暗自發誓考好氣死她的老師如今已成了年級主任。說給我的話不再是批評,更多的是鼓勵,是表揚。七八點放學,再次踏入南鑼,心裡沒茲茲的,課南鑼依舊是沉寂。

南鑼鼓巷,一個繁華與荒涼的完美結合體,當我再踏上它的時候,心裡又有了前所未有的感覺。時光荏苒,此過經年。望南鑼不老,我心不老。

麗江遊記

麗江的夏天不算熱,清風拂在臉上,很是醉人。

前往麗江的古城,周圍人來來往往。歡笑聲,談話聲使這個寂寞的小城顯得格外的熱鬧。走過一條熱鬧的大街,就看見“麗江古城”四個字鑲嵌在大大的青石板上。像一位大書法家在歲月的紙張上揮灑出絢麗的一筆。水車拍打著池譚里的水,濺到了行人的臉上,格外清涼。魚兒搖著尾巴,在池中捉迷藏。

我沿著河流朝裡面走去,好奇地打探著這個古城。白牆青瓦說的就是這個吧!青石板磨出了一身光滑,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在青石板上跳動 “塔塔”,身旁的流水熱情地附和,與我一道將歡樂呤唱。

我登上麗江古城的最高處——獅子山,探索著木府的風雲,感受著東巴古老的文化。從塔上看整個麗江,感受到這古老城市帶個我的震撼。想到那些慢慢被利益化的建築,那些慢慢被人類拆除的古老文化,我不禁一陣嘆息。

我探索著麗江古城最古老的地方,摸著還未被白牆所代替的青石板牆,觸摸著石板上凹凸不平的痕紋,一直蔓延到古城的最深處。

媽媽說晚上的麗江和白天的麗江很不同,所以我一定要再去尋訪一次。

餘暉一點點暗下去,籠罩在古城上,水在橋下緩緩地流。我走在小橋上,月光照在水上,如鏡子一般閃著點點金光。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古城裡的一草一木,都有著一種模糊、空幻的色彩。

我聽著寂靜的酒館裡傳來的古典音樂,聽著旁邊店裡古典鼓發出的“咚咚”

聲音。心仿佛被音樂帶領在古城中遊蕩、遊蕩……

駱駝看著月亮,踢了踢腳,仰頭長嘯“嗷——”

西湖遊記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六月的西湖美不勝收,七月的西湖又是一番怎樣的美景呢?

走進西湖,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美麗純淨的湖水了。早晨的西湖,白茫茫的一片,就像一個沉睡的娃娃,顯得格外寧靜。遊客們都不禁止步,陶醉在這靜謐的景色中,有的指手畫腳,讚不絕口;有的屏住呼吸,靜靜凝視;有的伸手遙指,眺望遠方……是呀,這么美的地方,怎能不叫人流連忘返呢?

在小橋上散步,湖面上的荷葉越來越多,密密麻麻地擠在一起。碧綠的荷葉間冒出一朵朵荷花,千姿百態,就像正在選美一樣,個個充滿活力,朝氣蓬勃,爭奇鬥豔,誰也不讓誰,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瞧,這朵荷花生機勃勃,正在向我們大方地展示著她婀娜的身姿;那朵荷花正在展開粉中帶紅的花瓣,正在向人們傾訴她甜美快樂的生活;還有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朝著行人點頭微笑……這時,偶爾飛來的幾位小客人——蜻蜓,為這寧靜的荷塘增添了幾分生趣。

遊人多了起來,小鳥飛了起來,知了叫了起來,人與自然的“大聯歡”喚醒了夢中的西湖。清澈的水裡魚兒游來游去,高大的樹上松鼠蹦上跳下,湛藍的天空小鳥忽高忽低,彎曲的小路上遊人談笑風生……望著湖面上悠閒的小船,島上的參天大樹,我們只覺得豁然開朗。原來西湖是一張蘊涵著生命的畫卷。就是這些生命的存在,才使這裡變得更加富有詩意,更加朝氣蓬勃,更加美麗動人,才讓這裡成為“人間天堂”。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人間天堂”——西湖,真不愧是大自然的傑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