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無痕

就算有些記憶還遺在,都皆會被這風給吹走,絲毫也不殘留,就想白雪消融之後,只於一灘水,讓你搞不清楚,是水結成了冰,還是冰化為了水。

有一段話總會繞轉在我腦海中,希望你的世界陽光普照,希望你的天空沒了陰霾。你給了我這陰冷的世界溫度,你給了我這世界陽光。

當一切被風颳起,一切被風吹乾,所有的一切都會在次清楚,所有的一切也不會被忘記。

關於已逝,我i們捶胸頓足,關於失敗,我們也如木雞,不知所措,遙望未來,我們有過太多的嚮往,就想魚兒渴望大海,雛鷹渴望飛翔。

風無痕,它帶走本不屬於這世界的一切,不過她總喜歡把這世界顛倒,她不留下一點點的思念,多么奢望她能夠留下那么一點,不過就是這么一點都被她拋在了空中。也許她也在嫉妒,只不過她也只想被人思念,而不是在自然變換中就被冠以別名;或許她在冥冥之中就已經被安排成為了痛苦的幫凶,也許命運安排她如此,她被賦予美態,但是命運卻使她無可逆轉。也許她也苦惱過,也許她也被這該死的命運折磨,只不過她雖有搏天之志,卻無斗天之力。

風啊!你拂過柳岸,你吹散了情人新裝,你攜來了遠你處的思念與無盡的愁絲。多少美夢被你驚醒,多少愁雲被你吹來,別人怨不懂情腸,而你無法爭辯,若你能言,你是否會告訴他們?你也多情。別人不懂你的情愫而怨你,你明白只有被你留住的,他們在奢望,奢望你的寸寸柔腸。

風無痕,再無怨,,不應有恨吧!

風吹過,留下你的哀思,留下你的依戀,也許你不在某處定所,但你會在某處留下你的輕柔,你會讓遊子思家,你能讓思戀擴增,你也讓夕日多情。只不過懂你心的都被你遺留在了某個角落,而不懂你的,卻享受著無盡的愛戀。最言徒增悲。

若懂,風該留下痕跡,無人懂,誰又在奢望些什麼呢?

怨吧!也許只有這樣心中會少了悲傷的情調,而這情調被這無痕的風送至靜謐的大陽,這樣才會被這驕陽的融光給稀釋。或許唯有這樣,即擺脫了心上的悲,也少了悲傷的人。

高三:朱正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