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加油高中作文

生活中的競爭必不可少,你可否擁有一個正確的競爭觀?你可否會被一時的榮譽沖昏頭腦?

是否所以人在面對競爭時都會擁有正確的競爭觀?非也。

就拿瑪奧和卡里斯的故事來說吧。一個叫卡里斯的人和一個名叫瑪奧的蝸牛比賽賽車。剛開始卡里斯一直保持領先的地位瑪奧和他的距離不是很遠。慢慢地,瑪奧和卡里斯齊頭並進了。接著,卡里斯就試圖用輪胎壓死瑪奧,最後,瑪奧因附著輪胎表面而脫險。之後,瑪奧領先了,卡里斯不願意讓自己輸給一隻蝸牛,便開啟了禁忌程式,就在卡里斯即將追上瑪奧的時候,卡里斯的車翻倒了。

瑪奧為了防止自己被壓死,就飛躍了起來。不幸的是,瑪奧的裝置被卡里斯一手毀掉了。此時,瑪奧與終點已經很近了。瑪奧在經過一番強烈的思想鬥爭後,他決定爬向終點,得到了比賽的勝利。而卡里斯也追悔莫及了。當你面對競爭時,你是願做瑪奧還是卡里斯?

你瞧!卡里斯是多么的愚蠢啊!他為了榮譽不惜把自己的生命健康置之度外。多么可怕啊!生活中的一些人和卡里斯是一樣的,他們認為他們得不到的東西別人也甭想得到!多么扭曲的心理啊!他們最後不僅沒能達成目的,還將自己置於危險之中!

你再看!瑪奧是多么讓人敬佩啊!他與卡里斯鬥智鬥勇,總是想盡一切辦法來保護自己的健康,他把自己的榮辱置身事外。他與卡里斯是多么鮮明的對比啊!

那當我們面對競爭中該怎樣做呢?應該像瑪奧一樣。我們不能把對手當成敵人,大家沒有必要因為一個獎項或榮譽而斗個你死我活。畢竟:“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嘛!大家在賽場上是競爭對手,在私底下完全可以做好朋友的!兩個人互相扶持,互幫互助,不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嘛?而比賽的輸贏這時又會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不要被一時的榮譽而沖昏頭腦,要樹立正確的競爭觀!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