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關於生存的作文800字

第一篇:生存

生活就是把每件事情無限的發展下去,達到自己存在的目的或者達到自己的理想所在,讓自己活得更好一點。生存是把生命延續而不死亡,只有生命還在,以某種物質或方法活下去就是生存。在生活中可以找到生存的蹤影,在生存里可以看到生活的目的,生活與生存就好像很矛盾,但是有是那么的合情合理。就比如說一個乞丐,它每天都在討要剩飯,只是想填飽自己的肚子而不被餓死,可是這又卻是為了生活;生存對他來說就是還活著,他還在活著過那樣的生活。

法國作家雨果是這樣說的:“人,有了物質才能叫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能談的上生活。”就像雨果說的,生活它是如何的去努力獲得物質和心理的滿足。你不把生活過好,你不努力的活下去何以生存;生存又是物質的賦予而讓自己活著。其實,生存跟生活的矛盾就在於此,有活著也未必就是生存。比如說一隻狗狗,它每天在主人的照顧下活得有滋有味,但是那不叫生存,那卻叫生活。這時,有人會問了“狗狗不是應該就這樣的生存嗎,它不是活的好好的呀!為什麼這會叫生活呢?”這就錯了,狗狗的主人再怎么教訓狗狗,狗狗也不會喪命,而每天餵他食物,也只是讓它生活下去,於是這只能稱之為生活,因為他本來就活著。

每個人的理解不同,生活與生存的意義也許也就有很多種。很多時候,當提起生活時,每個人聯想起來的就是某種方式,;提起生存時,想起的卻是某種手段。為了生活,又有多少人把牢底坐穿;為了生存,有多少人為之喪命。然而在這裡卻又找到了生活與生存的相似之處;一個小偷因為沒錢去偷別人的東西,來換取食物和金錢那是因為他想活著,想要生活,這樣的生活中卻包含了生存,可是這樣的生存手段卻那么的極端。生存對他來說就是活著,好好的活著;生活就是想生存的好一點,想讓物質的生活豐滿一點。這就是生活與生存的那么相似的一點。

生活,生存,兩個矛盾體卻又可以在各自里找到他們的存在,卻又不盡然。為了生存下去,我們要生活;為了活著,我們要生存下去,這就是生活與生存。

第二篇:生存

從最早開始,便習慣了,哭泣,那是情緒發泄的一種,但卻不常有,因為我學會了堅強,這種東西真的很難學習,我們不須學會面對,那是一種痛苦修煉,偽裝是一種堅硬的鎧甲,披上它,我們會有安全感,舒心.

安慰,是我後天的特長,我們總是安慰別人,陽光總在風雨後,一切都會好起來,堅強一些,挺過去.但是我們時常忘記自己,也需要安慰.安慰是一種奇妙的東西,雖然它是我的特長,但是我並不了解它,奇怪.

受傷,是我學會自立,像一切動物一樣學會自我了傷,常常帶著滿身由於爭鬥的傷口,努力尋找下一個棲息地,慢慢的傷口癒合,很快的忘掉了疼痛,去迎接下一個心傷.

飢餓,讓我難以忍受,我不斷的尋找,一點可以上我肚子滿足的東西,可憐,在這種環境下,是的不到同情的,我們不需學會戰爭,雖然我們生下來時是和平使者,卻不得不違背上帝的旨意,有時,甚至傷害同類,但是大自然是殘忍的,也許,我們現在是朋友,也許在下一刻,我們將會成為互相撕殺敵人,生存,讓我別無選擇.

選擇,是我們重要的一刻,也許我們有了好的選擇,就會有好的以後,但是選擇的權利,大多是掌握在我們手中的,是的,我們開始選擇,是要做天使,還是惡魔.天使,也許我們,將注定要挨餓,因為我們把吃飽的機會讓給了別人.惡魔,我們添飽了肚子,卻親手殺死了朝夕相處的夥伴,使我們變的殘忍.我們時常想選擇兩個,既是天使,可以愛護夥伴,又是惡魔,可以添飽肚子,但是上天不會有這般優厚,在天使和惡魔中必須殘忍的選擇.

拋棄,是我們最不忍的選擇,也許它是我們最重要的東西,而我們必須拋棄,最殘忍的是,我們並不知道拋棄它是好還是壞,如果是好,我們便會慶幸的祝賀,但是我們並不是每次都可以選擇正確,但是我們卻不須堅強面對.

這便是生存.

第三篇:生存

雄鷹只有學會生存的本領,才能直擊無垠的蒼穹;野百合只有忍受孤獨和寂寞,才能開出滿山的蓓蕾;魚兒們只有學會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才能游遍廣闊的大海;而我們只有學會生存,才能登上成功的巔峰。

在這個現代、發展的社會中,就好比在動物界一樣,弱肉強食,所以,我們只有學會生存的法則,才能成為人群中的佼佼者。

要想學會生存,必須要有所追求。在人生的路途中,必須要有一定的目標,並向著目標去努力、學習,這樣才能將任何事情都做到最好。

要想學會生存,必須要勇往直前。挫折和困難就好比一個森林,處處充滿危機。只有鼓足勇氣,拿起自信之劍,砍斷你面前的絆腳藤,才能衝出森林,登上成功的寶座。

要想學會生存,必須能避重就輕。做人就應該像常青樹一樣,承受自己該承受的,不要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傷害;相反,有些人總在別人面前炫耀,看不清自身的缺點,鋒芒太露,最終只能讓別人刺中自己的要害而失敗告終。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擁有無比強大的毅力:林肯經過無數次打擊、無數次挫折後,並沒有失去信心,而是重新振作起來,最終成為了美國第十六任總統;居里夫人不顧別人的反對與嘲笑,堅持不懈研究著,最終有了鐳的問世;“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不顧政治的風暴,堅持不懈的研究著,最終研究出了適合生長的“雜交水稻”所以,我們必須要有堅強的毅力,遇到挫折不要氣餒,要一鼓作氣,充滿信心,堅強不息,才能在社會中擁有一席之地。

雄鷹之所以能主宰藍天,是因為它有不斷追求的精神;獅子之所以威震山林,是因為它有勇往直前的勇氣;魚兒之所以能游遍大海,是因為它們有避重就輕的本領;寒梅之所以在冬天傲然開放,是因為它有著堅強的毅力。所以,請你在社會中學會生存,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人群中的佼佼者!只有這樣才能登上成功的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