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追求要永不止步高中作文800字

雞媽媽因為臨時有事,所以就把雞寶寶們召集在一起,讓最大的雞哥哥帶著小雞們去覓食,於是,雞哥哥把它們帶到郊外的大草場裡,任它們自由尋覓,痛快的玩耍!很快,雞寶寶們就吃飽,喝足了,準備打道回府,但是是雞哥哥怕它們走散了,就讓它們一個一個排好隊,再回家。但是是這注意剛出就遭到了一個聰明的雞寶寶的否決:“不行,大哥!這注意的出發點是對的,但是它也許會給我們帶來殺身之禍!你想呀,你在前面帶路,我們緊跟後面,一個接一個,要是被狡猾的黃鼠狼逮個正著,那後面的兄弟姐妹不是就完了嗎?”雞哥哥恍然才發覺雞寶寶的意見是對的,於是靈機一動:“首先,我們分二組回家,二組人馬分別手拉手,齊心往前走,這樣既可以相互照顧,又可以最安全。但是是我要特別聲明:我們必須要有危機感,前面的人快點走,以免被敵人乘虛而入!就這樣,雞寶寶們眾志成城,毫髮無損的到達了終點站——家!

上面一則故事意味深長,給我啟發最深的是那句:前面的人快點走!在這個處處洋溢著快節奏,信息產業日益發達的社會,我們得時時準備著,為自己能驕傲,驕傲的立足社會而努力奮鬥。當然,為了生存,為了超越,我們不禁也會像雞哥哥那樣感慨說前面的人快點走!

前面的人快點走,造就了“亞洲飛人”百米跨欄的世界冠軍劉翔,前面的人快點走,鑄造了中國人一代比一代更為強大的拼搏精神,前面的人快點走,讓這個世界越來越年輕!日新月異的科學技術讓這個世界越來越美麗!

天真的我以為,不想長大就可以在父母手掌心“常住”,不去理會學習的壓力,不去理會社會的競爭。可當我真真正正的走在學習的道路上,不禁嘲笑自己當初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多么無知!同學們的積極進取,埋頭苦幹,讓我慚愧,也讓我暗暗在心中下定決心,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為自己尋找到一片廣闊的藍天,自由翱翔!就這樣,同學們在“前面的人快點走”這句話的鼓勵下,創造了可喜的成績!

雞寶寶因為“前面的人快點走”運用了聰明的頭腦,讓自己躲過了敵人的視線,同學之間因為“前面的人快點走”你追我趕,奮力拚搏,取得了驕人的成績!我相信“前面的人快點走”還在激勵著許多人為了理想,為了人生,為了追求而永不止步!朋友,你心動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