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生作文900字:做人要誠實

每一個人都要有誠實的品質,人不誠實的話,就不會有人信任你,相信你。也不會有人再理你。就像一個故事叫《狼來了》這個故事給我的印象很深刻,讓我受益匪淺。下面我就來給你們講一講吧!

從前有一個水果村,水果村里住著許多小動物有小羊、小猴子、小白兔、小豬……水果村里中的都是水果有西瓜、桃子、蘋果……一天,大灰狼來到了水果村偷動物們的水果吃,動物們來後,大灰狼已經逃走了,動物們非常的傷心。後來,動物們就制定了一個計畫,每天動物們都輪流在村口站崗,等狼來的時候就喊動物們來打大灰狼。

第一天開始了,站崗的是小白兔,大灰狼就用野草蓋住自己的身體,防止被小白兔看見,可小白兔還是看見了。小白兔就喊:“狼來了,狼來了。”大家連忙拿著大鐵鍬來打大灰狼,大灰狼轉身就像逃走,可還是被動物們大的遍體鱗傷。大灰狼疼得嗷嗷嗷的直叫。第二天是小羊站崗,大灰狼躲在草叢裡不敢出來,嚇得直哆嗦,差點尿褲子。大灰狼就回家了。

第三天是小猴子站崗,大灰狼還是躲在草叢裡不敢出來。過了一會兒,小猴子覺得非常無聊,就喊:“狼來了,狼來了。”大家就放下自己手中的農活,連忙跑向村口,可也沒有看見大灰狼,只看見小猴子在樹上躺著,它哈哈大笑起來說:“您們可真傻、真笨。”動物們非常的生氣,沒有理睬它,就去乾農活了。

過了一會兒,小猴子又覺得非常無聊,就又喊:“狼來了,狼來了。”動物們又放下手中的農活,又連忙跑向村口,可是連大灰狼的影子也沒有看見,就只見小猴子躺在樹上玩耍。它哈哈大笑起來說:“我這是在騙你們的,你們難道沒有看出來嗎?”只見小豬說:“你這樣做以後就不會再有人理睬你了,如果大灰狼真的來了,你就一個人對付它吧。”動物們帶著生氣、憤怒的表情去乾農活了。

大灰狼躲在大樹後面全部都聽見了它們的對話。就從大樹後面,大搖大擺地走向村口,小猴子看見了就連忙喊:“狼來了,狼來了。”動物們聽見了還以為是小猴子在騙它們的,就沒有理睬它,還是繼續乾自己手中的農活。大灰狼說:“你喊破嗓子也不會有人再相信你的,也不會再理睬你的。”大灰狼到小猴子家裡把它家裡的水果全部都吃光了。小猴子非常的傷心,羞愧的低下了頭。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一定要誠實,只有你誠實了,別人才會相信你、理睬你、信任你,才會和你做好朋友。從現在開始做一個誠實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