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大變化高中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隨著時間的悄悄流逝,祖國的面貌也變得日新月異,從衣、食、住、行中,我們可以清晰的看見祖國在進步,祖國在變化。

“衣”

人們的穿著在變化著。在多姿多彩的生活中,富有的人穿著的衣衫是華麗的,是時尚的。平民百姓是穿平凡而樸素的衣裳。人們的整裝正在變化著,從過去的“一衣多季”到“一季多衣”,以前的人們都窮,一分一毫的東西都是他們辛辛苦苦換來的;更他們用堅持的精神換來的!他們十分節省,捨不得用錢,一件衣服就能穿很多年。而現在呢?數不勝數的人們都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這是人人皆知的。於是便有了這種一個季節有許多衣服買來替換的日子。

“食”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我們可以這樣說:沒有食物的日子裡,就像魚沒有了水是無法生存的。聽著爺爺、奶奶講述著辛酸的往事,真是感人肺腑啊!以前的人可以說從來沒有吃過一頓飽飯,都是一日一餐,甚至好幾天來都沒沒有吃飯……想到這裡豆大的淚珠便從我臉頰上滾了下來。現在一日三餐,吃的都是營養豐富的,現在我們都是把以前給勞動人民吃的東西給動物吃,都沒有體會到以前的勞動人民是怎么樣熬過來的,他們乾重活兒,還吃那么少,哎!拿現在跟以前比,簡直是有著天壤之別的差距啊!

“住”

以前的人民都是住平屋,而且都是一大堆人住在一個房子裡,所以占地面積較大,往日要建一幢房子是很難的,沒有工程師、土工,建一幢房子都要由自己來大顯身手的。而現在呢,簡直是截然不同,都是高樓大廈,都在誰比誰建得更高,而且不是整堆人住一起,是一人一大間房子,住的悠閒而又自在。以前是鄰居的時候,都是抬頭不見低頭見。而現在呢,自己顧著自己的事,簡直沒有一丁點的親密感啊!

“行”

現在的交通很方便,轎車越來越多,機車越來越少,都是在說明著祖國在進步,祖國在變化。以前都是泥濘的小路,而現在呢?都是四通八達、筆直的柏油路。聽爺爺說:以前他出門打好名堂時,也是沒錢得踏著泥濘的小路走出去,走回來,而現在呢?科學家研究出了一種高科技———飛機以後,到於別的國家——美國也只要一天左右。啊!現在的交通可真方便啊!

我們祖國現在有了一個新面貌了!和以前比較起來真是有天壤之別。這讓我不僅暢想起了未來,僅僅幾年的變化就如此的大,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祖國會更加繁榮昌盛,讓我們攜手共同創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