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作文

快過年了,我又與爸爸媽媽一起,從溫暖的南方來到了寒冷的北方。雖然天氣十分寒冷,但我的心頭熱乎乎的。

今天,我們到了北方的海邊城市青島。這裡的天氣非常冷,比杭州冷多了。一出門,我就感覺到一陣冷風直刺我的身上,涼颼颼的。馬路旁的樹木光禿禿的,好像一個個枯瘦的老人,在寒風中經受煎熬。地上還有積雪,我踩上去行走,發出“沙沙”的聲音。有的地方還結了冰,走在上面很滑,一不小心就會摔跤的喔,我有幾次經歷了這樣的危險。

不過,北方有一點與杭州不同,雖然外面天寒地凍,但一到屋裡就非常暖和,因為普遍安裝著暖氣。杭州的室外天氣比青島要暖和不少,路旁還有許多樹木沒有掉葉,有的還鬱鬱蔥蔥,地上也找不著雪,河裡還是流淌著水,結凍的情況也很難看到喔。但是,杭州的室內溫度比青島冷多了,簡直跟室外差不多。

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剛剛結束的的三亞之行,我在那兒時還穿裙子呢。三亞是一年四季都不冷的,冬天也看不到雪和冰,聽說夏天也不是很熱,真是四季如春啊!

祖國幅員遼闊,氣候相差很大。短短的幾天時間,我就體驗了三個城市的氣溫變化,經歷了春秋和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