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的變化作文500字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的城市越來越整潔,垃圾車的變化也是顯而易見。

幾年前,我家門口的街道旁有一個垃圾車,它是用鐵皮做的,污漬和銹跡斑斑點點,髒得讓人噁心,垃圾堆積如山,車外面的空地上也堆滿了垃圾。

每當我遠遠的看見垃圾車的時候,我就會屏住呼吸,用手緊緊的捂住口鼻,快速跑過。特別是夏天的時候,這裡成了蒼蠅老鼠的樂園,臭氣熏天,讓人作嘔,人們不得不繞道而行。清潔工人每次清理垃圾時,都帶著口罩和手套,運走一車垃圾再用鐵鍬裝滿一車……

如今,破舊而又骯髒不堪的垃圾車被四個綠色並帶蓋子的垃圾桶取而代之。每個垃圾桶上面都有八個白色的大字“美化環境、垃圾入桶”。小區的人們每次都自覺把垃圾放入桶內,把蓋子蓋好,清潔工人運垃圾的時候也不用帶口罩和手套了,而是開著小鏟車把垃圾筒內的垃圾倒在車上運走。

現在四個垃圾桶就像四位哨兵一樣,守護著我們整潔美麗的小區。人們走過垃圾桶的時候,再也不用屏住呼吸,再也不需要用手捂住口鼻,相反,大家還會不約而同地看一眼垃圾桶,因為它們和綠化帶一樣,已經成為亮麗的風景線。

從垃圾車的變化,我們看到了城市的變化,看到了人們的變化,我希望人們的文明程度越來越高,那么,我們的城市就會越來越美麗,我們的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