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的變化400字作文

10月20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中午,我從廚房裡拿了幾顆圓溜溜的、綠綠的綠豆放入一個杯子裡,往裡面倒一些清水,這樣,綠豆就泡好了。

吃過午飯後,我就迫不及待地去觀察那些正在“游泳”的豆寶寶們,只見豆群當中有些豆的表面皺巴巴的,活像一位老婆婆的臉,臉上布滿了皺紋;有些豆喝足了水,微微長大,漂浮在水面上,緊閉眼睛,在杯子裡呼呼睡大覺,真逗!

10月21日 星期日 晴

早晨,天才蒙蒙亮,而我卻像夜貓子一樣,偷偷溜下床,開始秘密行動---觀察寶貝豆子。啊!它們一個個比著賽一樣喝足了水,你看:有的把自家的招牌衣服“綠衣裳”,都給撐破了,露出了光溜溜的小白肚皮;有的竟把衣裳全給脫完了,真是的,也不怕別人笑話你們,嘻嘻嘻!這顆小豆卻和其它豆豆們與眾不同,非要“豆尾巴插蔥—裝蝌蚪”。瞧,它的小屁屁上長出了一條短而粗的“小尾巴”,正齜牙咧嘴地沖我笑呢!

媽媽說過,豆豆長出小尾巴,正是它們生長過程的開始,過不了幾天呀,就會成為可以食用的豆芽了。

想著媽媽的話,我使勁地睜大雙眼瞪著豆豆們,真希望它們現在瞬間就能變成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