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賓在變化優秀作文500字

新賓滿族自治縣位於遼寧省東部山區,,是中國封建社會最後一代王朝——大清。在這幾百年的變化里,新賓已經逐漸在富裕,在強大,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被日本人欺負,現在讓我們看看新賓的變化吧!

新賓舊稱興京,中華民國初期改成新賓縣。1985年經國務院批准,成立新賓滿族治自縣。新賓歷史悠久,已有四千多年文明史。

新賓以前還沒有這么寬廣的馬路,也沒有這些高樓大廈,更沒有夜晚通明的景象。這是在那些大人的童年的印象。聽大人們說,他們以前上學的時候都走泥沙路,秋天的時候風一吹,沙子就隨風飄舞著,就像龍捲風一樣讓人看不清路,睜不開眼睛。一到下雨天雨就像斷了珠子一樣的大,而泥沙路就像黃河一樣渾濁有慢慢流淌著。走一步像是進了沼澤地一樣的深,如果長時間不拔出來,就完全陷進去了。走路的時候也是一腳一個小坑。那時他們上學背的書包都是破布做的,很難看,本用了一遍,又擦了一遍,反覆的使用,而鉛筆用到了小母手指頭那么短也不捨得扔掉。還有他們的衣服破了,壞了,只能用破布補上,有的人衣服上全都是補丁。有了錢也不捨得買一件新衣裳。當時的人們只有過節的時候才能吃得上雞蛋,穿得上新衣裳。平常都是種什麼,吃什麼,現在呢?有寬闊的馬路,有高樓大廈,有美麗漂亮的彩燈,有繁花似錦的街道。我們上學時背著新的書包,裡面有新的筆,本也是新的,有的同學用到一半就扔了。現在的衣服各種各樣,有各種款式,有各種顏色,有各種牌子,衣服也不用補了。而且每一天吃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每天都有大魚大肉。在以前,一家每年才有幾斤面,有時連飯都吃不上,更別說大魚大肉了。而且如果我們上學下雨了,只是馬路上極點水,不像以前一樣的黃河似的,有風的時候也沒有像以前那樣的龍捲風的沙子。現在跟以前比起來已經是好的不能再好了,現在的人有吃不完的吃的。穿不完的衣服,用不完的電器,用不完的筆本......

新賓這三十年的變化真是好大啊!不光是新賓在變化,還有全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在變化著,我們的故鄉,我們的母親也在變化著,從貧窮,落後,變成了一個富裕,國強民強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