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村莊的變化作文800字

暑假裡的一天,外婆帶著表哥們從義大利回到了日思夜想的故鄉——前莊村。

那天下午,車子來到村口的那條石橋下。她下來看了一會兒,笑盈盈地說:“氣味不一樣了。”河水還有氣味?我奇怪極了,就纏住外婆問個不停。

外婆一把摟住我,輕聲地說起了村莊的往事。許多年前,村裡有不少人在橋下洗刷銅沙、鋁等金屬;他們還把廢舊塑膠從外地運過來,在這裡清洗後,加工再賣出去。於是,小河那張白皙的臉蛋逐漸變得黝黑不堪,身上常常散發出一股刺鼻、噁心的氣味。慢慢地,周邊的環境被污染了,變得越來越差,居住的人越來越少了,村莊也日益冷清起來。

現在,原先搖搖晃晃的木橋已經換成堅固的石橋。橋上,人來人往,車子川流不息;橋下,清澈的河水綠得就像一塊碧玉,靜靜地流淌著……這樣美麗的景色,怎么不叫人愉悅?她將村莊的變化看在眼裡,喜在心上。

第二天早上,我們打開木門,一起興高采烈地來到後院。瞧,一塊長長的綠化帶里一片生機勃勃:五顏六色的花兒隨風搖曳著。一群蝴蝶在翩翩起舞。小草們穿著綠衣裳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中。靠近塘河的那條小路上,幾位精神矍鑠的爺爺們在打太極拳了;早起的小孩們有的在學打拳,有的在滑板車,還有的在打羽毛球;河邊,幾位勤勞的舅媽們已經開始一天的勞作;金色的陽光在白色的牆面上、青色的瓦片上調皮地跳躍著。此刻,青山綠水、紅日藍天,白牆青瓦,放眼過去,一切皆是美不勝收,令人心動不已。

夜晚,月光是那樣柔和,照亮了這條清澈的小河,也照亮了我們們的臉龐。我們圍在外婆的身邊坐在那條長長的石凳上,說說笑笑。這時候,隔壁家的舅舅也走了過來。想不到,和藹可親的他居然是村裡的黨總支書記。在他深情的話語中,我知道了村莊有今天的新貌正是他和全村的黨員叔叔們帶領村民們一起治理村莊和改造塘河環境,打造塘河兩岸景觀,才使村莊有了這么大的改變。舊裝換新衣,村民們每天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內心都無比喜悅。

最後,舅舅摸著我的小腦袋,語重心長地說:“莫莫,一個地方的發展離不開黨員們的參與和老百姓的支持。這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我們都要好好愛護與珍惜。國慶節快要到了,我們歡迎你的舅舅、外公回到家鄉走一走,看一看。”

這個村莊景色美,人更美。我喜歡這個美麗的村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