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化中的紅建河作文600字

我居住的社區叫紅建河社區,是以紅建河命名的。紅建河是上塘河的一部分,它的一端連線著勝利河,另一端通向瓦窯頭河。每天我都會從它的身邊經過,所以見證著它一點一滴的變化。

以前的紅建河可不像現在這么美好,那時的河道很窄,河面又髒又亂,一眼望去,就能看到河面上滿是人們的生活垃圾。夏天的時候,還有很多綠頭蒼蠅、青草蚊子來覓食,人們經過這裡都會深吸一口氣,緊緊捏著鼻子,一路小跑地離開,直到憋得滿臉通紅,不再看到蚊蠅成群時才敢呼吸。

大約從三年前開始,河道進行了水環境的綜合治理,清除了河裡面的淤泥,拓寬了河道,還種植了大量的水生植物來改善河水的生態環境。在河邊的告示牌上,人們能看到河流的基本信息和管理責任人,這個責任人還有一個挺有意思的頭銜——“河長”。我放學回來的時候,隔三差五還能看見穿著橙色的馬甲的叔叔阿姨劃著名小船在打撈河面上的垃圾。

現在,紅建河水面上的垃圾慢慢不見了蹤影,水也比原來清澈了很多,那股怪味道也消失了。沿河的岸邊鋪上了健步道,種上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到了春天,柳樹發芽、桃樹開花、木蘭爭艷,色彩斑斕,很是漂亮!原先河邊社區沒有像樣的公園,大家只能隨意地在樓下閒逛。河道整理好之後,建起了紅建河社區文化公園,裡面有圓形的小舞台,經常會有露天演出,吸引了很多社區裡的老老少少來觀看。小舞台的對面是親子遊戲區,裡面有很多遊樂設施,每天都有很多小朋友來玩。他們鑽鑽漁網、爬爬堡壘、躲躲迷藏,開心極了。

這就是紅建河的變化,變得越來越好,可真叫人驚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