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在變化作文600字

我在奶奶家的時候無意間聊起了時代的問題,奶奶說:“我們那個時候,吃的是高粱面、窩窩頭,小孩一做錯了事情,有的母親都用掃帚砸,扇耳光也是少不了的。那時候,母親都這樣教育孩子:學習是可以學,也可以不學的,你若要不學習就回去跟著幹活!”我笑了:“那您當時有什麼願望嗎?”奶奶笑著說:“我們那時候可來不及有什麼願望!實現不了哇—!”說著愛惜的摸了摸我的脊背!

就在這簡短的幾句話中,我突然的悟出了一點兒道理:是的,正如奶奶所說的一樣,時代正在變化,奶奶的那一代和我們是大不相同的,我們不能沉迷在往日的虛境中了,我們要學會在現代中生存下來,要學會在現代中不依靠他人,學會獨立,別人一定小看不了你。

現代是殘酷的,命運不等你成功就會先給你一個閉門羹。時代在變化和往昔不同。今天的我們雖然比昔日的生活條件要好了,學習之路卻成了人生的必備品,在這美麗的校園競爭中,你要時時記住一句話:我們是朋友,也是敵人,是互相依靠,也需要時時提防。多么美麗,又是多么冷淡殘酷的一句話呀!這句話雖然簡短,卻足以代表了整個青年時代!想一想,當時的我們是多么的天真,多么有趣,又是多么的孤獨!學習之路就像一場馬拉松,沒人能幫的了你,即使是朋友、是家人。而能幫助你的只有你自己。你必須要學習不去依賴。學習這場馬拉松是不能有一點差池的,我們得要一直往前跑,不要鬆懈,不要回頭。一停滯,一回頭你就輸了,要適應這美麗而又冷酷的事實。認清吧!認清這美麗而又殘酷的社會!我們都是人生中的過客,過客是代替不了本身的,即使是多高明的過客。

人生就像一朵美麗的罌粟花,雖然高貴美麗,但千萬不要沉迷其中,小心中了華麗富貴的陷阱,中了計也中了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