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的變化作文600字

那條小路,通往城市的方向。高樹低柳俯仰生姿,鳥囀枝頭。外婆說,從前這條路是泥路,坑坑窪窪,最怕的就是下雨天,騎腳踏車一進水坑,泥水濺得老高。出趟門,背上、腿上就會出現一朵朵的泥水花。聽外婆這么講,我心生羨慕,現在鄉村的泥路變成了水泥地,路邊出現的一個淺淺的水窪都會讓我駐足。不過,在乾淨寬敞的水泥路上,妹妹騎著腳踏車,我在身後追趕,陽光灑在我們燦爛的笑臉上,鄉村生活也是這樣安逸恬淡。

在外婆的故事裡,我仿佛看到了那個黑漆漆的夜晚,只有淡淡的月光灑下來,籠罩著整個村莊。現在電燈融入了農村,夜幕降臨,家家戶戶都亮著明晃晃的燈。夏夜裡,外婆手搖的那把蒲扇,現在變成了電風扇。網路成了人們生活的主要一部分,它滲透到了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人們足不出戶就可以買到一切。

聽外公說,尚湖本來是一塊田地,現在已經變成遠近聞名的風景區了。來到開闊的尚湖邊上,鱗光閃閃,湖水淙淙流淌,滋潤著湖邊的萋萋芳草,這是多么大的變化啊!從前,鄉下的公共廁所,十分簡陋,只是由一塊木板、一個埋在地里的大水缸組成。一到夏天,總會有蒼蠅蚊子在周圍飛舞,更是臭不可聞,一片狼藉。現在,農村建造了很多公共廁所,嶄新的瓷磚,配套的清潔設施,讓廁所變乾淨了許多,環境好了起來。

你看,從坑坑窪窪的泥地到平坦的水泥路,再到縱橫交錯的高速公路;從蒲扇到電風扇再到空調;從田野到尚湖,從骯髒變整潔……我們的家園正在不斷地變得更美好和諧。

我為我美麗的祖國感到驕傲,我要為這美好的景象添磚加瓦,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