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生的變化優秀作文500字

“下面這道題誰來回答?”

“老師!我!”

最近我們班的課堂上出現了一個踴躍的身影,幾乎每次老師提出問題,他都會舉手回答,而且每道題都做得完全正確。他——就是我們班曾經的差生——劉夢旭。

有一次,語文課上,老師讓我們用題上給的五個四字詞語造句,這一下子把我們難住了,一個個愁眉苦臉,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在這時,老師叫劉夢旭回答這個問題,正當我們覺得他不可能回答出來的時候,只見他很輕鬆地造了好幾個句子,就連老師也覺得不可思議。

我被驚得目瞪口呆,心想:“這還是原來那個上課從不回答問題,而且經常走神,學習成績很差,不按時完成作業、總愛接老師話的劉夢旭嗎?”

我決心要探個究竟。

課間,交完作業,我便坐在座位上,不動聲色地悄悄觀察劉夢旭,只見他一下課就拿出教材全解,開始總結本課的要點,預習下一篇課文,有時候遇到實在看不懂的題,就去問一些學習好的學生,請求幫助。

在學校的休息時間他基本都是這樣度過的。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劉夢旭雖然之前學習成績很差,但是正因為他有這種堅持不懈、勤學好問、不怕困難、勇於克服困難的精神,才會從差生轉為優等生。

那么,又是誰鼓舞劉夢旭努力學習、奮發向前的呢?在課間,我對劉夢旭進行了一次深入訪談,原來,他因為之前成績很差,經常受到其他同學的嘲笑,激發了劉夢旭內在的自尊心,決心要改變別人對他的看法;劉夢旭也很羨慕那些成績好的同學,這些同學經常在課堂上受到老師的表揚,這是一種榜樣的力量,這更加給他以動力,所以他下決心好好學習,做一個好學生。

由劉夢旭的變化可以看出,沒有永遠的差生,只要端正學習態度,調整學習方法,不斷努力,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