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姑姑的變化

我一直對生命的孕育和誕生很好奇,很想親自見證這個奇妙的過程,終於,機會來了,因為姑姑有了一個小寶寶。

記得去年春天的時候,姑姑有一天在飯桌上向大家宣布她的“造人計畫”成功了!接下來的幾個月里,只見姑姑忙於做一系列迎接BABY的準備,又是買孕婦裝;又是吃好水果;又是選擇可口的食物;又是準備嬰兒的各種衣物……漸漸的我看見姑姑的肚子開始微微的凸起來。於是,我每個星期都嚷著讓媽媽帶我去姑姑家,看看她一周來又有什麼變化。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姑姑的肚子越來越大,像個大皮球了。有時候姑姑說他(她)在裡面動呢,讓我趕快把耳朵貼在她的肚子上,聽聽裡面的動靜,可有好幾次,小傢伙好像知道是我,就是一動不動,故意不讓我聽見他(她)的聲音,“真不給面子!”。再到後來,當我用手去“摸”他(她)時,小傢伙會“一腳”蹬過來,真有趣!

不過,聽姑姑說自從有了小傢伙她的生活完全改變了,不能自由地和朋友出去玩,處處都要非常小心,而且,從一開始就特別難受,時常想吐,吃不下東西。記得有一次,我看到姑姑喝一點兒骨頭湯,馬上就噁心,吐到掉眼淚。再後來我看見姑姑行動越來越不方便,有時多走走路,會撐著腰上氣不接下氣。聽她說晚上常常被小傢伙“蹬”醒,坐臥不安……看來,懷孕真難受啊!

時間過得很快,終於在三月的一天,我們迎來了小寶寶的誕生。

那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守在醫院的手術室門口,當醫生把姑姑推出來時,只見她臉色蒼白,不停地噁心,幾乎是無力地和我們打招呼。我急於去找小寶寶,誰知道護士還在給他(她)洗澡呢。聽說是個妹妹,“太好了!”我們高興地叫起來,這可是我們全家所想。

自從有了小妹妹,姑姑的事就更多了,要餵奶,要換尿片,還要給她洗澡按摩。最麻煩的是半夜也要起來好幾次給又哭又鬧的她餵奶,姑姑說她基本上沒有睡一個好覺,唉,真的不讓人省心啊!

然而,小妹妹卻又是非常的可愛。她經常蹬著大眼睛四處看,只要你發出響動,她的頭就會隨著聲音轉。小妹妹也很乖,不管旁人有多鬧,她幾乎都是安安靜靜的,還會沖我們笑呢!而且,她時常“咦,咦,呀,呀”地和我們“講話”。總之,小妹妹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從妹妹的孕育和誕生,我明白了一個淺顯而深刻的道理:每一個生命都來之不易,都要經過辛苦的孕育和精心的的哺育,才能健康成長,生生不息,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但是,我想到了地球上還有一些可惡的人們,卻無視那一個個生命,禁不住金錢的誘惑,去捕殺珍貴的動物們做黑心買賣。就像可可西里的藏羚羊,因為皮毛比黃金還貴,於是,便慘遭偷獵和捕殺,幾乎滅絕。或許,它們的母親正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被殘忍地殺害,它們憤怒卻只能無言地哭泣。我還想到了華南虎、大熊貓,不正是由於人們對環境惡意的破壞,造成了它們生存的危機嗎?!

如果人類像這樣殺戮生命,破壞生態,總有一天會遭到報應的!生態失衡、動物滅絕、環境破壞、水土流失……地球將變得一片荒蕪!所以,我多么希望人們能有所醒悟,行動起來,就像可可西里、臥龍保護區的那些志願者和科研人員一樣,珍愛生命保護環境,愛護我們共有的家園,愛護地球上的每一個生命,就是愛護我們人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