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贊高中作文

友誼,是人類最純潔的感情,是天空中最亮的那顆星。即使輕輕擦肩而過,也會閃出明亮的光芒。友誼那么美好,我們為什麼不能好好珍惜呢?

在這個世界上的人,不可以沒有父母,也不可以沒有朋友。對,父母生下我,朋友陪伴我,這有多么好。

張朝的《幽夢影》中寫道:“對淵博友如讀異書,對風雅友如讀名人詩文,對謹飭友如讀聖賢經傳,對滑稽友如閱傳奇小說。”我有不一樣的朋友,每個朋友都有各自的優點,我要學習他們的優點。朋友並不是自己人生道路上的累贅,而是點亮自己的一盞盞明燈。

侯文詠所作的《帶我去月球》一書中,有一個人物,他很富有,但他並不快樂。他羨慕那些窮但朋友多的人。人們只愛他的錢,從未真正關心過他。錢能陪他度過一天又一天,可是他真正需要的是朋友的關心,需要家人的愛。他的黑白人生是需要友誼去渲染的。

我害怕孤單,我喜歡和朋友在一起談論學習,談論生活。讓我欣慰的是朋友,因為他們不會和我分離。我只想說:朋友們,有了你們,我不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