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高考優秀作文:在傳遞中發展

技藝在傳遞中日益精湛,文化在傳遞中步入輝煌,科技在傳遞中發展,人類在傳遞中成長。在我們的生活中,傳遞無處不在。父母將他們的生活經驗傳遞給我們,老師們把文化知識傳遞給我們,我們總是活在接受傳遞與傳遞者之間,我們總會把接受的事物在我們的心中加以提煉,加以升華,加上自己的見解,而這個過程,就是發展。

事物的發展離不開傳遞。從書法的發展中我們便可清楚地看到這一點,從古老的篆體,到秦明的小篆,再到隸書、楷書、行楷、宋體、草書,最後發展為百花齊放的書法藝術。這一個過程中就包括了一代代人的傳承發展,從繁到簡,從古到今,一代一代的書法家們有接到前人傳遞的技藝後,經過自己的思考、研究、創新,揚其精華,去其糟粕,發展為一代又一代,一種又一種好字型,若不經過一代代的傳遞,僅憑一代人便可以把書法提升到如此高度嗎?這顯然是天方夜譚。

傳遞的核心是發展。在小說中常能看到這樣一段話“如今為師傳你本門武學,望你能把歷代祖師傳下來的武藝發揚光大”。這種武俠小說的情景雖然是虛構的,但是也客觀地反映出人類希望通過傳遞來把學問發展到一個新的高度。如今人人都在關注奧運,人人都在期盼奧運,其實奧運的精神也是一種傳遞,而這種傳遞也是了為發展,奧運的精神,在一屆一屆的傳遞中,從最初的“更快、更高、更強”發展到了“綠色奧運,人文奧運”。奧運精神在時代發展的要求下,漸漸發展出一個包含和平、環保、競技、理想等方面的現代社會科學體系,在一站一站的傳遞中,從一個島園的國民運動會發展到了一個普天同慶,全世界同樂,甚至連戰爭也要為之停止的盛大節日。而每一站的傳遞,都蘊含著發展的需要,所以說,傳遞的核心是發展。

我們在生活,學習中經歷了各種各樣的傳遞,也見證了一次又一次偉大的傳遞,我們了解了儒家學說如何在一代代的傳遞中發展,目睹了基督教如何在傳遞中壯大。在葵天竺取經,張騫出使西域……這一次又一次的偉大傳遞告訴我們,傳遞中需要發展,發展才是傳遞的根本目的。因此,讓我們背負著前人的希望,運用我們的智慧把前人傳遞到我們手中的東西發揚光大,在歷史上留下一筆輝煌的痕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