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別母校作文800字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沉默是今晚的康橋!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坐落在和橋鎮的那一所有著百年歷史的高中,曾養育過多少莘莘學子。徐悲鴻等這樣的知名大師與和橋高中也頗有淵源。而我們,有幸在這所高中學習,雖然,我們將搬去新校區,雖然在這所老校區學習時間僅有幾個月,但!我知足了,至少在這短短的兩個月內,我將拼搏!我將努力!我將崛起!

說來也巧,我外公,我媽還有我,都在這個老校區里學習過。在這所學校里,我是否會站在我外公曾站過的地,我是否會走過我媽走過的路。會的,會的!那一定會的,她,是我們一家知識的鏈條,拴著我們,引領著我們從一個個淺學的學子到一個個莘莘學子。

我還記得高一時的合唱隊,那時我們敢於追夢,一個個用課餘時間練唱歌曲,一遍遍,我還記得那時的音樂老師,在星期天帶著我們一遍遍的演練歌曲。後來,我們去了市中,拿到了獎,這是我第一次為學校獲獎,我的榮幸。後來升到高二,我已沒再聽說過高一是否還有合唱隊,我很慶幸,我當時不顧一切,參加了那個合唱隊。

我還記得那兩次秋屆運動會,高一高二兩年,我都報名參加了800米女子長跑。槍聲響起,我帶著所有人的目光向前衝去,那是一場體力賽,我最終在渾身無力之下堅持跑完了800米。那是我的遺憾,同時那也是我的榮幸!至少!我在這所學校里也曾留下過我的背影,雖然是不起眼的那個,但那畢竟能證明我來過!

老師常和我們說,高中三年,是最充實的三年。起初,我不以為然,心想著慢慢熬過去就好了。可,不是這樣的,我已經高二,在這高中的兩年,我成功過,我失敗過,我快樂過,我也傷心過。我也為我的成績拼搏,和其他同學一樣。我也在這兩年中認清了許多事,許多人。看著高中的那個小亭子,那操場上一個個熟悉的面孔,演講台上深情並茂的校長們,與這所老校已經融為一體。

還有兩個月了,還有兩個月就要離開這了。我多多少少會有點難過,我曾走過的地方,我曾摸過的樹,我曾打過招呼的小店老闆們,我曾!……母校!我會想你的。就算搬離了新校區,你!還是有你的風采。我愛你,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