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話題作文:別了,我的母校1000字

時間是沙漏,一恍而過,既摸不著也留不住;時間是流水只會不斷前進,不會倒流;時間是曇花一現,只會留下剎那花火......時間就這么過去了,我們也從懵懂無知的孩子成長成一名即將踏入中學的學生。母校,傳授我們知識,陪伴我們成長,如今,我們卻要離開它,踏進中學的教室,學習更多的知識。

別了,我的母校!

臨走之前,我又一次漫步在校園,懷念校園的點點滴滴,映入我眼帘的是母校靚麗的風景線——涼亭。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有幾條石徑小路,花兒在風中盡情綻放自己的笑容,裝飾著草地,旁邊的幾棵柳樹在風中慵懶地舒展腰肢,鳥兒也停在樹枝上婉轉歌唱,它們中間有一座六角紅色疏璃瓦涼亭,它的最頂端有一顆明珠,點綴著涼亭。看著這情景,我仿佛又聽見耳邊傳來銀鈴般的笑聲,看到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們在嬉戲打鬧,玩得滿頭大汗。以前的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

別了,我的母校!

離開涼亭我走到教學樓前,看著“陽光育人,和諧興校”這幾個金色的大字,這何不是母校對我們的期望與祝福?走進教學樓,站在教室門前,聽著老師諄諄教誨,傳授知識,同學們書聲朗朗,書寫沙沙,我似乎看到了以前的我們在老師的教誨下學習,在書海中遨遊,汲取知識。

別了,我的母校!

我來到熟悉的操場上,這時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如同出了匣子的天使,紛紛涌到操場上。動運衫,彩裙……飛翔的、流動的身影,鏇轉的舞步,亭亭玉立的風姿,像鳥兒款款地低飛,歡快地躍動,像鳥兒舒展地起舞,恬靜地棲息。有的同學在跳繩,單腳跳,雙人條,交叉跳......讓人眼花繚亂;有的同學在跑步,像離弦的箭一般射向終點;有的同學在打籃球,他們身姿矯健敏捷,英姿颯爽,即使被籃球砸到頭了也不在乎,摸摸腦袋,又投身進來......以前的我們也在這片“樂土”上和他們一樣無憂無慮地玩耍,雀躍。

別了,我的母校!母校的一沙一石,一草一木都包含著母校對我們的沉甸甸的愛,我們在母校懷抱里鍛鍊身體,積累知識,學習做人的道理,不斷進步,不斷成長。明天我們要離開母校,步入中學,學習更多更深奧的知識,踏上屬於自己的人生之路。但是,母校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您,您帶給我們六年的快樂時光,您給予我們安靜優美的學習環境,您教育我們做人道理,給我們傳授的知識,母校您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是我們快樂的天地,這叫我們怎么忘記?在這裡,我想對您說:“母校,謝謝您陪伴我們成長,您是我們心中的樂園,我們將以優秀的成績,美好的未來來回報您!”

別了,我的母校!往後我無論遇到怎樣的挫折與困難我都不會忘記您給我的鼓勵,有了您的鼓勵,我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我最終會到達成功的彼岸,開出燦爛的成功之花!

六年級:118668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