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了母校作文600字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的我就要畢業了。我就要離開我生活了六年的母校了,離開和我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離開校園裡陪伴我六年的一草一木……

今天我們在操場上玩,這也許是我和同學們最後一次在這裡開心的玩了。操場邊的那棵大樹,勾起了我的思緒,讓我想起了那清晰的一幕:

剛入學不久,伴隨著下課的鈴聲,我們走出教室,奔向操場。忽然,一個雷聲響過雨就像斷了線的珍珠嘩啦啦地下了起來,幸好我昨天查了天氣預報,身上帶了雨傘,可以在雨中信步走著。忽然我看到一課剛栽下不久的小樹在風雨中搖擺著,好像支撐不住的樣子,我連忙過去,蹲了下來,想要扶扶它,卻看見這棵樹依然堅強地挺著,它不怕風吹雨打,頑強地在雨中豎立著自己的枝葉,這很讓我非常感動。現在它也已經長大了了,挺拔地在那裡站立著,一如我們的長大。

回到教室里,抬起頭來看到一個獎狀,這個獎狀是靠我們全班的人努力獲取到的。記得在一次拔河比賽中,我們全班的力士們和對面的班比賽,裁判老師一聲:“開始。”我們立刻用力地拉繩子,在拔的過程中我用力過猛摔倒了。膝蓋上都是血,楊老師看見了說:“我帶你去醫務室包紮一下吧!”我說:“不用了,贏了他們再說吧!”比賽結束了,我們終於贏了。這張獎狀既是我們集體的榮譽,也是對我輕傷不下火線的表彰。

我繼續信步走著,校園裡的每一棵樹,每一朵花,都能勾起我的回憶,讓我依依不捨。在這短短的六年里,母校有很多很多的人和事,更是拔動著我的神經使我十分難忘。但是,我將升入國中,去新的學校繼續學習,我不想離開我的母校,可我又不得不說:別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