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不平凡作文600字

聽朋友說過:抽菸的人是平凡的,戒菸的人也是平凡的,但是,成功戒菸的人就不平凡了。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一位不平凡的人。

爸爸戒菸的歷程可謂是一段充滿艱難險阻的路程,那時的我才九歲。“呀,這屋裡怎么又煙霧瀰漫了?你個菸鬼!不是讓你戒菸了嗎?趕緊給我交出來!”唉,這一聽就是爸爸抽菸被媽媽抓住了。“好,好,我馬上戒,以後再也不抽菸了。”爸爸一邊低聲下氣地說著,一邊把煙放在了媽媽手上。媽媽還是不放心,又伸出一隻手:“錢包給我,免得你又去買煙!”可憐的爸爸只能無奈地看著錢包被媽媽收走。之後,家裡風平浪靜了一陣。

每當我看見爸爸,爸爸都在抓耳撓腮,似乎在想著從哪兒能弄到煙。終於,爸爸忍不住了,竟在我的零花錢上打起了小算盤:“女兒,給爸爸一點錢唄……”爸爸話沒說完,我就明白了他的意思。“沒門兒!”說完,我就跑去玩了。

過了幾天,爸爸就像變魔術一樣,天天都能變出一兩根煙,但由於抓不到他抽菸的證據,媽媽也就沒有尋根問底了。一天,不知是因為爸爸剛喝過酒,喝昏了頭,還是因為這幾天隱藏得太好,太驕傲,他在衛生間抽菸時,竟然把菸頭扔進馬桶里,沒有衝掉!我立刻把這個秘密告訴媽媽,媽媽果然把爸爸大罵一頓,還給他做了思想工作。不知是媽媽把爸爸說通了,還是他自己明白了,之後爸爸就認真戒菸,終於戒掉了煙,就算把煙放在他面前,他也不會想著要抽了。現在,家裡還是會有幾包煙,但這可不是給爸爸的,而是給客人備著的。後來,我才知道,爸爸知道了吸二手菸比吸菸更有害健康,爸爸是為了我和媽媽不吸二手菸,才忍著菸癮,戒掉了煙。

我的爸爸戒掉了煙,他是不平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