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占據了我最美好的歲月

多年的寒窗苦讀在放榜的這一天全部結束了。我把上榜名單來來回回看了三遍,卻沒有見到我的名字。

那一刻,我感到:我的世界塌了。什麼都沒有了。我成了一個乞丐,涎皮賴臉的撫摸著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我眯起了眼,很清楚的看見淚光划過的黑暗。雖然我早已有了準備,卻仍舊感到震驚。那一刻,好多種不同的味道一起湧上心頭,甚至讓我不知該哭該笑。

從那時起,我就一直呆滯的活著,面目上始終都是麻木的眼神。人們走過我身邊時總會指指點點,有人還會搖頭嘆息。當下一屆聯考族走進考場時我才會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

是的,從落榜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目光呆滯。

從落榜的那一天起,我就成了一個廢人。

我把一生最美麗的年少都獻給了永無止盡的書籍卻得到了這樣一個結果。我該怎么接受?我要怎么接受?

有人說學習就是一場賭博。如果聯考落榜,就會全盤皆輸。生平第一次,我感到了如此大的悲傷與絕望。我既然把所有的籌碼壓在聯考上,就應該明白有得必有失。可現在這,又算什麼!

我終於明白,我把太多時間浪費在了學習上。也可以說,除了學習,我什麼都不會。就像吸毒一樣,明知要停止,卻還會不由自主地做下去。

惡性循環。

最終我還是栽了,栽在聯考制度里。栽在了鋪滿鮮花的道路上,栽在了距成功只有一步之遙的地方,栽在了自己所設計好的未來之上。輸掉了我1/4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