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我很重要》有感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知道畢淑敏這個人,第一次讀她的作品。

我把這篇文章很認真的讀了三遍,因為老師說過沒讀三遍就沒資格發言,而且關於我重不重要這個問題我似乎也曾經在心底里問過自己,所以特別想知道自己到底重不重要。

那些文字很簡單卻不失磅礴氣勢,很通俗的從生活中告訴我們“我”很重要。

我們都是這個大地上唯一的藝術品。我想起軍訓我們拉歌的時候(和某個班比誰唱歌大聲),第一次我在隊伍中偷懶,我想著多我一個人的聲音也大不到哪去,結果是我們班輸了,第二次我有了精神扯著大嗓門吼著,結果是贏了。

讀過這文章後回想起來在集體中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個集體中重要的組成個體,力量是匯聚成的,如果說每個人都覺得少了自己沒什麼,那么就不可能組成一個有力量的集體。我曾經還有一個可笑又幼稚至極的想法,那是一次和媽媽鬧矛盾的時候。那時候我想只可惜我不是獨生,如果我是獨生的也許媽就會重視我不敢罵我了吧。當我氣急敗壞的時候,我還想過我死了她還有哥哥、妹妹、弟弟,所以她不會難過,我這樣想母親並不知道,母親依舊這么嘮叨。是因為我在她心中很重要吧,所以她想要我一定嚴格要求自己。如今漸漸長大的我面對父母家人的那種牽掛我不敢輕易說死,因為我明白我的生命不止是我自己的。在家裡四個孩子中如果沒了我即使父母再生也永遠不會是排在第二的我,在她們心中就會永遠有一份痛,因為那份愛無法轉移。

《我很重要》這篇文章哲理睿智流露生活中的真情,有很多地方都使我有了共鳴和感悟。那個潛意識裡微小自卑的我開始強大了。我們很重要!那是生命對靈魂的許諾。

泰戈爾寫小小流螢時說過,“你微小,但你並不渺小。”無論我們是誰從事著怎樣的職業只要我們付出著,那么我想我們都是必不可少的是重要的。

來,我們要像作者一樣肯定的說:我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