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國小生活

國小六年過去了,我步入了國中,可我卻難以忘記國小的生活。

國小的生活輕鬆又愉快,每天的任務很少,我有足夠的時間做我喜歡的事,如彈琴,畫畫,看書……然而,國中就不一樣了,不但科目繁多,而且練習冊也不少,每天一回家就開始學也沒有什麼時間乾其他的事情了。

國小的生活豐富而多彩,每次周六周日我總是可以學這,學那。上許多興趣班,如鋼琴,繪畫,古箏……然而國中就不一樣了。周六也會上課,周日還要複習,就連平時不太在意我學習的媽媽也要說:“好好學吧,考不上重點中學你可怎么辦呀?”(我不記得我說過這樣的話,呵呵)

國小的生活壓力不大,每個學期只有兩次考試,而且只考三科,內容也不很難,然而國中就不一樣了,每不到一個月就要考一次試,而且科目極多,有些時候確是感到書包太重了呢!

國小的生活和藹可親,每個班級都不會輕易地換老師,而且每個老師都很溫柔,講課時速度也很慢,有些重點、難點總是會重複很多遍。而國中就不一樣了,雖然老師也很少會換,但大部分老師就嚴厲得多了,講課進度極快,只要大部分會了就不再重複,許多問題也只會講一遍。

國小的生活……

總之國小的生活令我懷念,令我難忘,難忘國小的輕鬆,快樂,難忘國小的老師、同學。國小的一切令我難以忘懷,但時間一去不復返,還是好好把握國中這段時光,讓它也變得令人難以忘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