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上海科技館之旅

昨天,我和媽媽乘捷運2號線來到了上海科技館。

一進科技館的大門,就被它的壯觀的氣勢吸引住了,每一處的建築物都有獨特的風格,都顯示了科技的發達和成果,給人深刻的印象,啟發兒童對科技的熱愛。整個建築顯螺鏇上升形態,表現了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中間是一個具有標誌性的巨大玻璃球體,寓意是生命的誕生。

我們進入“地殼探秘”這個展區,印象最深的是乘坐了時光隧道,利用先進的技術讓我們體驗進入地下1500米的深處,感覺真奇妙呀,其實我們現在人類是沒辦法進入這么深的地下的,我好希望有一天我們這一代人能實現這個願望啊!所以我們必須為這個理想而努力!我們又來到“機器人世界”,感受到在未來的生活中,機器人將會成為我們必不可少的夥伴,看到這么多機器人,我興奮極了,我也想長大了能設計出一種在這裡看不到的、新型的機器人,為人類做更多的服務!我們還遊覽了“生物萬象”、“視聽樂園”、“設計師搖籃”、“地球家園”、“探索之光”、“人與健康”、“宇航天地”、“智慧之光”等展區。科技館裡面還4個特種影院,分別是巨幕影院、球幕影院、四維影院與太空影院,他們組成了迄今為止亞洲規模最大的科學影城。我們觀看了兩部電影,一部叫《尋找生命》一部叫《宇宙大碰撞》。是在太空影院觀看的,這種影院的銀幕是球形的,四面八方都可以看到,再加上高科數位技術,讓你仿佛真的開著宇宙飛船進入了太空,體驗到太空的驚險和刺激,同時也體會到太空的美麗和浩瀚,看了這兩部電影,我才了解到宇宙的偉大和人類的渺小!跟太空比起來,地球就像沙漠裡的一顆小沙!所以,我們必須保護好我們的地球,還要對太空進行不斷的探索,太空真是太奇妙了!

一天的科技館之旅結束了,我懷著興奮的心情離開了,但在我的心中,卻形成了一個美好的夢想—當科學家,為什麼呢?就憑我那顆為人類作貢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