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必修二4單元作文蘇教版:我愛讀書

高中必修二4單元作文蘇教版:我愛讀書

書上殘留的墨香,對我而言是最大的誘惑,清新淡雅,少了一份俗世負載的喧譁,它往往安靜得如同幽寂的湖畔。每翻開一頁的不經意,總會帶著點漣漪漾漾的欣喜。

喜歡讀書,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記得小的時候,我總是孤僻的,不善言詞的我,沒有玩伴。看著窗外,那些滿街瘋跑的他們,心裡溢出的是那酸酸的羨慕。無奈,無奈於我的寡言,只能去面對那一本本的書了。說實話,一開始我對書的感情並未是那么的深,甚至有些痛恨。天真而幼稚的思想認為,它們只能如此死死地“躺”著,無法那樣放肆的動,放肆的笑,最主要的是無法和我玩……

不知是何時,開始真正愛上了讀書。突然的轉變,可能是源於我的成長,後知後覺地成長。

書中的世界是多么的廣闊,它不僅容納了我的感情,更豐富了我的思想。與往不同的是,我理解並體會到了,書存在於世上的實體的確是不會動、不會笑的,但它不是死物,更甚者,它是一個至聖的天堂,且不同的書,擁有著不同的天堂,或喜、或悲、或荒誕、或現實,諸如此上,無論是哪一個天堂,都令我倍感新奇。不可思意的是,最終放肆地笑的人是我,而製造者卻是書。漸漸地,我可以坦然去看待那些依舊在窗外的他們了,也漸漸的懂得了如何去交流。朋友多了,孤僻少了,顯著地變化,令自己也驚異於自己的活潑。但清楚的還是自己,是書改變了我,甚至改變了我的性格。

那時起,我就感到了,我與書是不可能分開的。若是分開了,異樣的痛苦便會油然而生。

就此回想起,軍訓的那段日子,我便會聯想到煉獄,這不是因為太陽公公熱情的關係,也不是因為離家的思念。那僅僅是因為沒有書可讀!自己帶去的書,早早的就在前兩天消滅得一乾二淨了。而後的日子,面對的就是漫長的等待。“等待有時也是痛苦的!”不知何許人也,曾說過這句話。且說那時的我,正是無比的贊同與理解著句話。熬著,熬著,軍營的日子結束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便迫不及待地,如饑似渴地,買了幾本書,回家慢慢享受去了。有點感觸,套用那句廣告詞——“有書的感覺真好!”

書墨的濃香還未散盡,朦朧間那縷香意,更加的飄逸了。讀書的人,捧著書看,眼中露出的幸福,裹著書香,忘我的境界,好似已在書中的天堂神遊。與其說時間淡漠了我,更不如說是我遺棄了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