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必修二第5單元作文人教版舊:他們

高中必修二第5單元作文人教版舊:他們

在喧鬧的大街上隨處可見到他們的身影。儘管他們很平凡,但我卻分外喜歡他們臉上那種真誠的微笑。

賣茶葉蛋的老嫗蜷縮在角落。手中的筷子時不時的撥弄著鍋里的茶葉蛋,他沒有吆喝,因為秋天的風太大了,街上也太吵了,吆喝也沒人聽見。路上的行人裹緊衣服匆忙的走了。秋風掃過,老嫗打了個寒戰,不由得用手捂了下臉而後又搓了搓手。那頭蒼白的頭髮在人群中分外顯眼。我裹緊大衣,走到老嫗眼前買了幾個茶葉蛋。老嫗顫抖的用手拿起筷子從鍋里的最底下挑了幾個茶葉蛋給我,我輕輕接過裝滿茶葉蛋的塑膠袋,付錢的時候,老嫗微笑著並對我說了聲謝謝。手裡抱著茶葉蛋離開了,風吹過,並不感到冷,因為有那些熱氣騰騰的茶葉蛋。

騎三輪車的老漢靜坐在路邊。不時張望著人群,三輪車靜靜地陪在他身邊,秋天總是那么蕭瑟。老漢的額頭上滿是皺紋,頭髮也幾乎被白色所覆蓋。老漢穿了厚厚的的一件大衣,也許是太冷了,他點了根煙,開始抽了起來。來來往往的人群中他最顯眼,因為他那件厚厚的大衣。我來到他車前,示意我要坐他的車,他急忙將快抽完的煙扔進了身旁的垃圾桶,說了句:好叻。坐上車,才發覺他的車很破,但是卻很整潔,一路上老漢面帶微笑騎著三輪車,一點兒都感覺不出吃力,那體力就跟小伙子差不多。到了目的地,我下車付錢,沒有零錢。老漢憨笑著說:“沒事,小姑娘,這點路收什麼錢呢!算了,沒事。”我尷尬的一起笑。告別了老漢,一路上我才發覺自己被老漢那種信任的微笑感動了。

掃地的大媽手握著掃帚徘徊在路邊。人群來來往往,她手中的掃帚不停來來去去的掃著地面。她的雙手赤裸裸的暴露在風中,風無情的掃過,她的雙手紅通通的。但她的臉上卻總洋溢著微笑,幸福的微笑。風吹落樹上的葉子,紛紛落在地上,一片又一片,仿佛與她作對一般。那身藍工作服的主人卻一遍又一遍掃著,看著馬路的潔淨她笑了。來來往往的人群中她最顯眼,因為她那身藍工作服和那把大掃帚。風吹過,只希望不要吹落樹上的葉子,否則那身藍工作服又得忙不停。

他們只是一群蠻普通的人,在街上隨處可見,但他們臉上那真誠的笑總讓我感到很窩心。因為太多太多我們無法真誠的微笑,只有我們真正遇見真誠微笑的人我們才會發自內心嘴角不自覺的上揚。就如名人所說的一樣:微笑是世界上最厲害的武器。謝謝他們,讓我明白微笑真正的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