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下學期第五單元作文:《鷸蚌相爭》擴寫

高一下學期第五單元作文:《鷸蚌相爭》擴寫

從前,在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邊,生活著一隻蚌。蚌無憂無慮,早晨在海灘上曬太陽,晚上在吹海風,十分享受。海灘邊有一片樹林,裡面住著一隻鷸。它也很幸福,早晨去找食物,晚上聽海水拍打礁岩,發出的“嘩嘩”的響聲。

這天,蚌又像往常一樣,一個人坐在金黃色的沙灘上,閉著眼睛,聽那海水美妙的“歌聲”。鷸也如以往一樣,出來尋覓食物,它張開自己那有力的翅膀,在大海上尋找食物。忽然,它眼前一亮,發現了正在休息的蚌,心想:哈哈,今天運氣可真好啊!遇上了蚌,可以讓我大飽口福了。於是,鷸像一支離弦的箭,飛快地沖了下去,用自己尖尖的、長長的嘴,咬住了蚌,蚌忽然感到身上如針刺一樣的疼,立刻大叫一聲:“啊,誰呀,疼死我了。”說著,便用殼鉗住了鷸的嘴。鷸說“老弟呀,我出來找食物,沒想到遇上了你,你就乖乖地成為我的大餐吧!”“我呸!我才不順從你呢!我一定會緊緊鉗住你,不讓你逃走。”鷸被惹火了,說:“告訴你,我不會放過你,今天不下雨,明天不下雨,你一定會被曬死的。”蚌也發火了:“今天不放你,明天不放你,你就會被餓死。”就這樣,鷸和蚌誰也不讓誰,一直不肯退一步。這時迎面走來了一名漁夫,他看見了蚌和鷸心中大喜:哈,太棒了,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得到食物。於是,漁夫伸出手一把抓住了蚌和鷸,說“你們就歸我吧!”

此時,它們後悔莫及,後悔自己當初自己不該退讓一步,不然也不會變成這樣。同學們,今後大家要多多謙讓,和睦相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