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二冊第1單元作文:我在同學當中的印象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這節體育課,老師安排我們自由活動。驕陽似火,炙烤著大地,我和幾個同學閒著無事坐在樹下乘涼,回憶著往事。“難得輕鬆一下,要不做點有意義的事吧!”燕怡提議道。

“什麼有意義的事呀?”我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反正今天大家都在這,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我們就談談同學眼中的我吧!當點到一個同學的名字時,我們就用一張小紙條寫上他在我們心中是怎樣的,要實話實說喲!不必署名。這樣一來我們可以更加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優缺點,也更加了解對方,相互取長補短呀……”“好的,我同意。”“我也同意。”看著同學們熟悉又似乎陌生的面孔,我退縮了——我無法預想自己在他們心中是怎樣的形象。

“雪喬,你也來吧!”正當我準備悄悄離開時,燕怡叫住了我。“我……還是算了吧!我還有功課沒完成呢,趁這節課的時間趕快補上……”我吞吞吐吐地解釋。“難道你就不想知道你在我們心中是怎樣的嗎?來吧!”“可是我……”還沒等我說完。燕怡就一把抓住我的手,我拗不過只得跟去。“大家注意啦,下一位是雪喬……”我的心幾乎提到了嗓子眼,比參加一場大考還緊張,我知道自己的“底細”,仔細地想了一下,發現自己的優點寥寥無幾,缺點卻如開閘洪水般湧來:我不善言辭、愛哭、和同學的關係也不怎么融洽……我在心裡開始埋怨燕怡,幹嗎出這么個“無聊”的點子,現在好了,我的末日到了。當燕怡把一張張紙條交到我手裡時,我感到有千斤重,猶豫半天,我躲在一個角落裡,打開了這些紙條。

“你是一個有點自卑的女孩,希望你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敞開心靈讓我們聽到你心底的聲音。”“希望你不要整天愁眉苦臉,開心每一天多好!”“多鍛鍊身體喲!身體棒棒,吃飯香香。”……一個個娟秀的字型呈現在我眼前,一張張熟悉的笑臉在腦海中浮現,一句句充滿愛意而又真摯的話語讓我感動至極,先前的顧慮全都打消。不經意間淚水已模糊了雙眼,我將一張張紙條小心翼翼地摺疊好貼在胸前,心中盪起陣陣涼意,一點都沒感覺到酷熱,我覺得從來沒這樣幸福過。

同學們,我想對你們說聲“謝謝!”你們在我心中也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