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二冊第一單元作文:同學眼中的我

國中時光已過,高中悄悄來了。帶著父母的期望,我背上行囊,遠走他鄉上學。面對一張張生疏的面孔,我像受了委屈的小孩子,在沒有人的地方,偷偷地哭泣。然而,現實並沒有我想像的那般殘酷,很快,我就有了許多的新朋友。望著一張張清純而開朗的笑臉,我也破泣而笑。

第一堂英語課我就很難堪,沒有回答上misstang的問題。但我依然笑嘻嘻,擺擺手,補回一句:“小小失誤,算什麼。”此時此地,在同學們眼中,我放浪形骸又死不要臉。其實,我也很難過,也很想努力答題,也很想聽到一聲“verygood”,但我實在沒有那個能力。

幾個月過後,就和同學們鬧矛盾,而且大打出手。我沒有想到後果,沒有顧及到一個女生應有的自尊自重。此時此地,在同學們眼中,我是如此地潑辣和野蠻。其實,在這悲劇的背後,又有我多少不為人知的委屈的苦水。又是多少女生在後面慫恿,才使我一錯再錯。我是如此的後悔,也對周圍的女孩子失望。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又是一個學期。帶著些許的遺憾和自信,走進教室,望著一張張熟悉而又陌生的臉孔,我居然找不到自己坐的位置。此時此地,在同學們眼中,我是那么地卑微,一錢不值。其實,淚水早已浸透了成績單,心碎代替了所有的快樂。我是如此的絕望,幾乎挺不住了。

然而,上天終有一天眷戀著我,我收到了她的道歉信和生日禮物。我實在管不住自己的淚水,多少日子裡,我寫好了一封封道歉信,卻又沒有勇氣送出;準備了一聲聲的問候,卻經受不住同學們詫異的眼神,始終沒有saysorry。此時此地,在同學們眼中,我是如此的善變和多愁善感。其實,我也不是一個無情的人,卻將昔日的好友變成了對敵!我多想挽回損失,卻經不起輿論的壓力。我是多么地無奈。

在同學們眼中,我好像什麼都不在乎,像個頑世不恭、不務正業的假小子。其實,我在乎很多,我在乎成績,在乎名利,在乎老師們對我的看法,在乎朋友間的真誠。好可惜,大家不是很理解我,我只有去隨大流,用笑臉換回一份份不值錢的和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