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下學期第一單元同步作文:完美風暴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悄悄地從窗戶溜進來灑在冰兒恬靜地睡臉上。調皮的鳥兒用它那悅耳的歌喉將冰兒從花瓣的睡眠中喚醒。經過一番梳洗,冰兒哼著周渝民的《最特別的存在》開始了她的新一天。

校園上方的天空總是最藍的。“hi,早上好!”冰兒回頭一看原來是高默。“hi,這么早啊!”冰兒笑著說:“你不也是這么早嗎?”高默微笑地來了個反問!風兒夾帶著他們地笑聲從冰兒身邊輕輕拂過。望著操場上的紅男綠女,這對似乎是“清純”派出的代表。

“哈哈……”不用說這笑聲是從初三(6)班地教室傳出的。此時楊老師已抱著一疊考捲走進教室。“為什麼快樂的心情總是持續不久?”潘俊笑聲地說。“同學們,今天我要告訴大家兩個壞訊息:一、這次半期考我們班考的不是很理想;二、經過校領導上商定於今晚召開家長會。”楊老師說。大家對“家長會”這三個字談虎色變,在許多同學心目中,開家長會是個天大的倒霉事兒。如果有人出題讓用“家長會”來接一個歇後語,大家保準會異口同聲地回答:“今夜有暴風雨”。果不其然,瞧這一大班人個個拍著桌子,一副哭天嚎地的哀相,甚至有人還拖著長長的悲腔:

“怎么會這樣啊!”

“慘了這下我可能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沒關係,我爸媽不在家……”

頓時教室里亂成一團,有人歡喜有人憂。

“冰兒你就好了!這次你還是那么好1”

通常說暴風雨來臨前的夜晚總是最安靜的。一點兒也不假。這晚冰兒一人作在電視前靜靜地等待著八點一刻《流星花園》的播出。正當冰兒看得津津有味門卻開了。“爸,媽,你們回來啦!”

“怎么,不對。氣氛怎么怪怪的,”冰兒心想:“會不會老師跟爸說了寫什麼?怎么老爸的臉看上去僵僵的。終於冰兒感覺到“暴風雨”的即將來臨。忙關上電視,回房睡覺。“冰兒,等等。爸有話跟你說。”“慘了,慘了,慘了,該怎么辦?沒辦法,要殺要剮隨便啦。”冰兒心裡想。

“冰兒,聽你們老師說最近你和班上的男生走的很近?“什麼!”冰兒一時還沒反映過來。“爸媽並不反對你和男生交往,但始終男女是有別的。”爸爸語重心長地說。“不是吧?爸!你都說哪兒去啦。頂多和男孩子討論討論問題而已,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再說您也不是那么保守的人么?乾么緊張兮兮的……真是老封建!”冰兒眼圈有點紅了,斜斜地挖了爸爸一眼,憤懣地辯解到。此時的氣氛有點凝固,看來是暴風雨在所難免了。冰兒心裡有點慌,開始有些後悔剛才的頂撞。

“瞧瞧,這孩子……”爸板了臉,癱在沙發里嘆息。

“……其實我們也不是完全反對你和男生交往,只要以後多注意點就行了,不早了,快去水吧!”媽忙出面緩和這種氣氛。

其實冰兒心裡也怕,現在聽媽媽這么說了趕緊回房間去了。

關上房門,冰兒深深地吸了口氣。

一場風暴總算過去了,比起以往冰兒心想這結局是再完美不過了。

高一(1)班陳雅君

點評:雖然風暴“和平”地過去了,但在每個人地心海里都投下一粒石子,濺起層層漣漪……花季來臨,父母和他們的寶貝子女一樣難免會有一些心事的。即使爸爸、媽媽們多慮了一點,那也是對子女的深沉的真摯的關愛。希望生活多一些完美風暴,有一些平和的風暴總比一潭沉悶的死水要好得多吧!(林承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