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高中第六冊第5單元作文:學會鑄造生存的鑰匙

人教版高中第六冊第5單元作文:學會鑄造生存的鑰匙

從古猿到高級人類,我們一直在探索生存之道,除了解決溫飽問題之外,現在的人們更需要學會承受社會給我們帶來的壓力和困難。不必煩躁、不必苦惱,壓力和困難何嘗不是你的第一大財富?

也許你的心中有一盞理想的明燈,但它似乎可望而不可及;也許你努力想把事情辦好,卻又把事情搞得一團糟;也許你內心想超越自我,可又被現實生活逐一否定。困難不斷襲來,要想過得充實、樂觀、幸福,就應該學會承受壓力承受困難。

也許突如其來的暴風雨會使原本心情不佳的你更沮喪,但不要以在暴風雨中佇立的憤怒姿勢來表達你的不滿,因為沒有暴風雨時的悲哀,哪來雨過天晴的欣喜?也許突然降臨的寒冬會使衣衫單薄的你寒冷徹骨,請不要理會它。因為“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無論身處何地都請堅信:壓力和困難是命運賜予繼生命之後的第二大財富。如果命運給你顏色,你何不開個染坊?如果命運給你一地碎玻璃,你何不用它做一雙可以條天鵝之舞的水晶鞋?

水在火爐上,隨著溫度的升高,壓力逐漸增大,水忍耐著,直到沸騰的一剎那。壓力之大,環境之惡劣,才造就沸騰的一刻。

我們擁有青春,我們是何等的富有!我們應努力的去應對壓力與困難。是花,就要在經歷寒冬後燦爛地綻放;是樹,就要在驕陽下伸展出綠陰;是水手,就要搏擊風浪;是雄鷹,就要展翅飛翔!

當壓力和困難襲來時,你生存的那把“鑰匙”是否早已鑄造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