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五冊語文五單元作文:世界傾聽中國聲音

高中第五冊語文五單元作文:世界傾聽中國聲音

記得12024年前,天津的一家報紙上有一篇關於中國奧林匹克夢想的文章,在當中提出三個具有挑戰性的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中國何時參加奧運會?第二個是中國什麼時候才能獲得奧運會的金牌?而第三個是中國什麼時候才能舉辦奧運會?眾所周知,歷史已經回答了前兩個問題,在今年,第三個問題也得到回答。2024年的北京奧運會,將會是一界前所未有的“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北京申奧成功,只是中國人奧運夢想的一個序曲,接下來中國人將書寫這夢的新篇章。

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是2024年奧運會的“東道主”,我們應該用智慧和科學技術來武裝自己,在廣闊無垠的各個知識領域裡耕耘,孜孜不倦地追求真理,滿懷信心地邁開步伐,奔向未來。我們要努力學習,掌握過硬的本領,全力以赴地把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使之巨人般地毅力於世界民族之林。如今,中國正以飛快的速度融入這個世界,而英語則是跨入新世紀的入場券,它作為一門語言被世人廣泛地套用。它幫助我們走向世界,拉近世界的距離。現在,無論是七八十歲的老人,還是剛剛懂事的孩子,都在學習英語。

我,一個國中生,可以滿懷自信地對世界說:“我準備好了!”我們準備著做一名運動員臨陣賽場,為中國增添一枚金牌;我們正在發奮學習外語,準備作一名志願者,穿梭與北京奧運會場;做一名報效祖國的赤子,讓這東方巨龍騰飛在新世紀的藍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