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五單元同步作文:用心傾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五單元同步作文:用心傾聽

我是一個熱愛自然的孩子。每當我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就會湧出許多感覺。我用心去領會自然,即使是一塊石頭,一棵小草,我也會覺出它們的美麗所在。我愛陡峭的山峰,秀頎的樹木、漫山的野花、蜿蜒的河流、活潑的小動物……我愛大自然里一切美好的事物。

初春,走進大自然,滿眼儘是綠。遠處的樹木枝葉疊加,顯出濃綠的顏色。像是畫家飽蘸了顏料塗抹的一般。近處一棵棵柔嫩的柳樹伸展著剛長出鵝黃色葉子的紙條,那么得讓人憐愛。這一切籠罩在雨霧中,顯得蒼翠欲滴。“綠意正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地面上鋪著一層綠茸茸的小草,像一塊綠色的大氈毯似的。棵棵小草挺著胸、昂著頭。假如你的腳把他踩到了,它又會堅強的挺起來。雖然它只是一棵小草,但它顯示出生命的頑強和不屈與強暴的精神。由此我想,人不也具有這種精神嗎?看它們昂著的頭,不正象徵著中華民族的錚錚傲骨嗎?

啊!我讀懂了自然。

草地上有著成群的羊、牛、馬。雪白的綿羊,像是綠色大氈毯上繡著的一朵朵大花。幾匹不順從的小馬駒在互相追逐嬉鬧,那毫無掩飾的放縱不羈的動作使我的精神為之一振。真想像小馬一樣無拘無束的在草地上跳躍一番。與小馬相反,老黃牛總是那么不慍不火,慢慢得啃著青草,一幅與世無爭的樣子。看著它,我不由地想起了魯迅先生的一句話,牛,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牛是多么的無私啊!我們不也應該做一頭人民的“孺子牛”嗎?

啊!我有一次讀懂了自然。

有山的地方一定有水。於是我去尋找河流。穿行在寂靜的樹林中,有一種在原始森林中探險抑或在沙漠中尋找綠洲的感覺。走了不久,果然聽見水聲了。可是繞過一棵又一棵樹,就是看不到河。我不禁有些沮喪。這時天又下起雨來,我有些動搖了,甚至想回去。但我終究抵擋不住水聲的誘惑,又重抖精神,繼續前進。當我氣喘吁吁的爬上一個小山坡時,呈現在我眼前的是大自然的另一番風景。一條大河嘩嘩地流著,兩岸都是些百年老柳,長長的枝條垂在水面上。在河流較窄的地方,有些枝條互相絞纏,把兩岸的樹連在了一起,多么奇妙啊!與先前看到的景色相比,真是別有一番洞天,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它們,這美景是我經過一番跋涉才看到的,這是我明白了古人的“世之瑰奇雄偉之景常在於險遠,非志不能及也”的說法。要想成就一番事業,首先必須立志向,然後經過一番挫折,困難不退縮,堅持前進,才能走向成功。啊,大自然無時不刻不在教育著我們!難道不是嗎?

走進大自然,我感到了它的偉大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