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五冊第五單元優秀作文:精彩

高中第五冊第五單元優秀作文:精彩

16歲,花季般的歲月,花季一樣的少年,雖然不能事事如意,但卻事事精彩。

“媽!告訴你一個好訊息,你的兒子——我,將被作為班級代表,去參加奧數競賽。”還沒進家門我便沖門口喊到。“嚷什麼嚷?”母親從廚房裡走出來,一邊擦桌子一邊還不忘潑我“冷水”,有本事你給我拿個一等獎回來,也讓你老媽驕傲驕傲。”“沒問題”,吞下口中的菜,心中止不住想到:“憑我這么多年的努力。拿個獎算什麼。一分耕耘,一份收穫。

16歲的我,如春天般的驕傲心比天高。

“哈哈……“操場之上,不時傳出一陣陣爽朗的笑聲,這不,剛剛運動完,便湊在了一起,聊起了天,”xx,我說你今天神色不好,昨天干什麼去了。”“啊……”伸了個懶腰,說道:“還不是去看nba球賽去了,看到了12點,不過那個球賽,可真激烈,我算是明白了什麼叫專業,什麼叫籃球。”邊說還邊閉上眼晴,搖晃著腦袋,“真的嗎?”聽到nba,大家立刻眼前一亮,紛紛向他靠了靠,問道“比賽咋樣?給說說。”“其實是這樣,昨天比賽……。”

16歲的我,如夏天般的火熱。活力四射。

獨坐窗前,望著空中盤鏇的樹葉飄起、翻轉、墜下,品味著秋天的惆悵,唉!不知怎么自己的成績越來越不穩定,竟有下滑的趨勢。注意力也不能集中,老師都開始找我談話了,我該怎么辦,是不是要放棄我的那些愛好,是不是以後再也不能打籃球?我該怎么辦?

16歲的我,如秋天般的感傷,如秋一般的惆悵。

“天啊!我該怎么辦!”看著眼前一大堆的學習資料、作業。忍不住哀嘆。為了這該死的學習我放棄了籃球,放棄了愛好,如今還要做這么多的作業,真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入題海而求分。”“發什麼呆!”母親從旁邊走過。“還不開始寫!把這手中的作完後,再做完這套試卷。”說完便給了我一本《精典實例解析》,明亮的燈光下,書桌上的“勤”字顯得格外刺眼。

16歲的我,如冬天般的冷峻。

16歲生活有苦有樂,有哭有笑,有酸有甜,但,生活仍舊精彩。

[評點]

屬於典型的小標題式片段體作文。為了表現花季歲月的人生精彩,作者巧妙地選取四個片段,冠之以“春”“夏”“秋”“冬”四個小標題,顯然這四個標題是暗示四種不同的感受,即“春天般的驕傲”“夏天般的火熱”“秋一般的惆悵”“冬天般的冷峻”:這就是花季的心情,正是這豐富的花季才成就了花季的精彩,文章主題鮮明,小標題形成序列,表現了一個完整過程又形成內容的暗示,很好地完成了主旨表達。不僅如此,每個片斷都由事件加簡略的概括性議論構成,形成整齊的結構形式,使文章具有整飭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