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第一單元作文:校園記事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第一單元作文:校園記事

一天一天,趣事繁多,卻不知美景正在悄悄降臨。你知否?大自然像一位神秘的仙女,用她的魔術棒輕輕一點,就展出了美麗的地方。這就是我們的校園——東昌南校。

操場上涼風習習,一陣風吹來,一股香味撲鼻而來,真是沁人肺腑!一簇花夾在綠葉叢中,真像一位公主站在人群中,一眼就能被識破。又如一位正在起舞的舞蹈家,美麗極了!有的花兒含苞欲放,有的剛綻放開了笑臉,可有的卻居然凋謝了!發現了,發現了!花瓣連線花蕊上的那根莖是玫紅色的。那金黃色的花蕊又像另一朵花,也是那樣美麗!看到花兒擁簇在一起,真是團結一致,不禁讓我想起前幾天舉行的運動會!

讓我記憶最深的不是3分鐘耐力跑,也不是我我親身經歷的比賽,而是50米往返接力賽。裁判員命令大家集合,按照牌號排好,我們班級被抽到站在5號跑道。做為啦啦隊的我準備觀摩一場激烈的比賽,各個運動員蓄勢待發,裁判員槍聲響起,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開始躍動起來,我們班的運動員像離了弦的箭,“加油!加油!”各班的啦啦隊齊聲喊道。

我班的啦啦隊也不示弱,齊聲喊道:“預備一班,加油!”與此同時,運動員們被激勵了,開始奮力追逐,可天公不眷戀我班的運動員,在第二棒時,一個男同學掉了棒,浪費了不少時間,我的心猛地提了上去。在被浪費時間後,運動員的信心一落千丈,一個女同學邊跑邊說道:“都怪他!”一個人掉了棒不可怕,集體的信心被摧毀了,這才是最可怕的!我想:這次,我們肯定輸定!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比賽結束了,我們班輸了!

各個運動員垂頭喪氣,都責備那個掉棒的同學,他自己也十分內疚,老師看到此情此景,對他們說:“你們知道你們輸的是什麼嗎?”他們有氣無力地說:“比賽唄!”“錯,”老師說:“你們輸掉的是團隊意識,當有人掉棒時,你們不該互相指責,應該全力以赴,這是你們最大的失誤點!”隊員們都若有所思,慚愧的低下了頭。

最後,我班得到了“精神文明獎”,這似乎對老師有了點安慰!

一絲涼風吹過,我一下子回到了現實,小鳥的歌聲從一條弧線傳入我的耳中。仰望天空,在藍天的襯托下,白雲顯得更加純潔,我的心被淨化了,不由得又朝花兒看了一眼,團結的花兒,讓我有點羞愧!我想:如果團結是一劑藥,那么,我願被團結醫治。

美麗的校園,風景迷人。不過,我想在同學們的襯托下,更加光芒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