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學期1單元作文:中學生應該如何去學習綜述

我是一名中學生,我發現中學階段的學生普遍存在著一個嚴重問題:大部分學生國小的學習成績都十分優異,但上了中學後,有些學生的學習成績一直都不是很理想,難道是智力因素嗎?不,我覺得影響學習有幾方面的原因。

首先,我們應培養自己對每一科科目的興趣。興趣既可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效率,又可激發起我們的積極性。只要我們培養好興趣,就意味著成績將會有所提高,我們可多聽取親朋好友或老師講的一些關於學好科目的主要方法。上課認真聽講,可以從正確回答中得到鼓勵與樹立信心。

當然,制定一個切合自己實際情況的計畫也是非常重要的,學習計畫在我們學習課本內容中有很大的幫助。它是輔助我們掌握課本知識的重要方式之一。如果我們每天依照自己的學習計畫實施下去,不但可以認真學好知識,還能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我們想把學習效率提高,也應端正學習態度。有些學生上課搞小動作,違反課堂紀律,不認真聽課,導致他們的學習成績一落千丈。那么,為了提高學習成績,我們套用什麼策略呢?那就是端正學習態度。上課專心聽講,積極消化課堂內容。這對提高我們的學習成績是至關重要的。

在學習中,我們也應掌握好學習方法。我們班上有許多愛學習的同學,但不管他們怎樣努力,學習成績還是沒提高。這是怎么回事呢?原來,這是學習方法不正確。那我們應該怎樣做呢?第一,學會投入。投入是學習過程中不可缺少的方式之一。它既可增強學習記憶,又可容易引發我們的思維。例如:專心一致地上課,不受外界影響等等。第二,課後複習。課後複習上課所學的知識,能幫助我們對課本內容掌握更深刻,了解更具體。第三,善於總結。總結內容是學習中必不可少的。它可提高我們對知識的分析性,有助於我們的辯識能力大大提高,以及有利於我們更好地鞏固並掌握課本知識。

我們都知道,提高學習成績的因素數不勝數。但是我確信,如果我們能正確地培養興趣,認真地制定切合自己的計畫,努力地端正學習態度,積極地掌握學習方法以及充分複習等。那么我們的學習成績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