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必修1第三單元人教新課標版作文:母親情

高中必修1第三單元人教新課標版作文:母親情

站在歲月里留連,留連著那人、那事、那情,那份無以為報的深愛。

——題記

每當我看到你兩鬢新增的白髮,臉上歲月留下的痕跡,我總沒來由的感懷。我怕,我怕我會在這叛逆的季節里忽視掉那份銘刻在靈魂深處的愛;我怕,當我在懂得這份深愛時已然來不及挽回。記得在懵懂的年紀里,我肆無忌憚的傷害那給我這份深愛的人,我這輩子最重要的親人,我給過的傷害,怕是數也數不過來。

當我上國小後,你安逸的生活為了我而丟棄。每個早晨,我都可以看到你忙碌的身影,在灶台旁轉來轉去,準備著我的早餐。你說,外面的東西吃了總讓人放心不下,便一直堅持著。冬天到了,寒冷的天氣讓所有人都變得嗜睡,恨不得到中午再起床。而你,怕我遲到也怕自己睡過頭做不上早餐,將起床時間調整到凌晨五點多。有時,你會為了給我熬出糊糊的好喝的黑米粥而四點多就起床。媽媽,你知道我看到這些,有多心疼么?但是你,你的嘴角為什麼常掛著一抹微笑?在學校吃早餐,是我既幸福又愧疚的時刻。因為媽媽為我準備的早餐不但好吃,而且富有營養,常常引起一陣唏噓。同學們很是眼饞,於是我也常和他們分著吃,他們總會羨慕地說:“你媽媽真好!”聽到這般讚美,我心裡更多的,不是驕傲我有一個人人羨慕的好媽媽,而是對媽媽的慚愧。媽媽,你可知,我寧願吃外面的東西,寧願聽不到同學們的羨慕話語,也不願看到你為我如此辛勞;你可知,在每個清晨聽到鈴聲響起,你起床點灶火的聲音,我的心裡一陣陣的內疚。這是我在上學,但最辛苦的,是你啊——我的母親。

在我上六年級時,山村國小沒有六年級,只能去離家有兩小時路程的國小上學,來來回回很是不方便。這些,你都看在眼裡。那時候,家裡的狀況很是不景氣,你不顧爺爺的反對和斥責,毅然帶我租住在離學校不遠的地方,只為了我上學方便。你說,你沒念成啥書,總不能讓孩子也和你一樣做個文盲;你說,就是砸鍋賣鐵,你也要把孩子供出去;你說,讓我安心好好學;你說……你說的話,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底,突然之間感到好幸福,即使全世界都放棄了我,我還有你,我親愛的媽媽,還有你對我的深愛。

在日後的學習生活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無論如何也會堅持下去,就因為,你說的這些話、你對我的愛。你對我的好,說不完,道不盡。這一路走來,你為我操碎了心。長期的奔波勞累,歲月已悄然帶走了你的熱情,你就只剩下那份對我越來越深沉的母愛。是的,這就是你,我的母親,深愛著我的母親。這輩子,那人必定刻進我的靈魂深處,那一點一滴的愛必是我生命中最寶貴的一筆“財富”,那是值得我用我的一生來珍藏和回憶的——母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