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必修1人教新課標版第三單元作文:母親的嘮叨

高中必修1人教新課標版第三單元作文:母親的嘮叨

在生活中,母親的嘮叨伴隨著我度過了難忘的童年.是母親,她猶如一壺醇香的美酒,細心地品嘗各種“酸、甜、苦、辣”的味道.所以,我在母親的嘮叨中,不斷地吸取教訓,培養出了我對生活的美好嚮往與追求!一―題記她是一名鐵路職工,身強力壯,經常早出晚歸,做人做事,亳不模糊以及對工作認真負責,盡心盡力地把工作做好,全心全意地為家人服務,被單位稱讚為“一名好工人”的這個稱號.母親她為了孝敬兩位老人家,保護我的人。事實證明,我不僅愛我的母親,更愛上了母親的嘮叨。但是,母親就是一回到家裡,二話不說,急匆匆地做起煮飯,聽音樂,看報.凡是與我有關的人和事,她口中還是不停重複地說這幾句話,嘮叨不斷,好像有什麼事都要她發表意見似的,真是讓我好不耐煩。

從國小畢業,進入高中以來,一直在校期間,很努力學習。於是,剛考完試後,就開始過我的快樂而又輕鬆愉快的暑假生活。當我放學回到家的時候,看到了我的母親上、下班回來都很辛苦,坐在凳子上,心靜下來地對我說:“孩子,你今天考得怎么樣呢?”我對母親說:“媽,我考得還可以。”這時,母親也沒有說什麼,就回到自已的房間裡休息去了。一會兒,婆婆又走過來,說:“今天,你還考得不錯吧,有沒有令我失望?”我說:“沒有,有幾道題只不過寫錯罷了,尚不能確定拿不拿到及格,看老師的評價。”婆婆說“算了,考完就應該放鬆一下自已,活動自如.”雖然,我現在還是一名學生,也很少聽到外面閒人的嘈雜聲。有時,我帶母親去外地旅遊,還要聽到媽媽的嘮叨,媽媽的話語…。其實,我和媽媽一上車時,媽媽對我說:“孩子,你坐在有空調的地方,怕不怕冷了?”還說:“孩子,如果你怕冷了,坐到媽媽這邊來,給你加衣服披上;如果你覺得餓了,媽這就告訴司機一聲,在附近找個飯店,吃一餐能填飽肚子就行了…。”於是,我聽得媽媽的話,讓我的心越來越煩,想避於母親。所以,媽媽她這樣關心地我,在生活中,媽媽的嘮叨是少不了。

在家裡,我放學回家,就放下我的書包,拿起我的書,來複習有關重點的知識。媽媽說:“孩子,你回來是好,但也不要有過大的心理負擔和熬夜,會影響睡眠不好?”到了晚上,媽媽說:“孩子,快來吃飯,不要餓著肚子來複習各科目。”於是,我就應了母親的話後,趕快到餐桌去吃飯。媽媽看到我高高興興地吃這飯菜時,對我說:“孩子,慢慢吃,不要吃得太快喔!”我一吃完這晚餐後,就回到書房,繼續我要複習的科目。這時,媽媽走近了我的書房,說:“孩子,不要複習太晚,要學會勞逸結合。”我說:“媽,你給我放心吧,我一定會在九點後結束。”我聽著母親她那高興地笑容,對我說:“孩子,你能這樣做就好,媽放心了。”當我複習完各科目,就上床睡覺的時候,母親對我說:“孩子,睡覺前不要想事情,容易睡得著。”因此,母親的嘮叨在我夢裡睡著了。

在路上,將要離開了我的母親的嘮叨,就覺得自已如一個人孤零零地在這個社會上,無依無靠,無食我住,無衣無穿的我。我記得有一次,離開了家門的時候,都是我的母親接我去上學。不管風吹雨打,還是雨過天晴,一到捷運口,看到我有點捨不得的眼神,想到這裡,我的心就開始慌了起來。當時,我轉過頭來,依然走進了售票車大廳,等著捷運車來的時候,一上車,又聽見了母親的嘮叨,說:“孩子,到了學校,就要按時吃飯,按時睡覺,想回來的時候,打個電話告訴媽媽。”而且,隨著車的聲音消失了。

在學校,我很快適應了這裡的環境生活,與學友溝通,加強對人際關係處理,共同努力,爭取當一名好學生。到了宿舍,望著窗外的天空,就想起了我的母親,也想起了母親的嘮叨。第二天早晨起來,忽然間,我的手機鈴聲響了起來。這時,我拿起手機,說:“媽媽,你找我有事嗎?”她說:“孩子,沒有什麼事。只想問,你在學校住得怎么樣,吃得好不好,睡得安不安穩嗎?”於是,我掛了電話,聽了這裡,眼淚也不知不覺地流下來。所以,一到休假日,我要趕快急忙地坐捷運,回到家裡,見到我的母親和家人都聚在一起。即使,我有些想懷念那樣對我的嘮叨,對我的愛。回想起來了以前的我,經常老是玩電腦,滿眼盯住電腦不放,沉迷於網路遊戲。最終,造成眼睛的最大的傷害!同時,還要認識到利與弊,得與失,及時修改自已不對的地方,才能使自已的道德品質提高。當然,我一覺得冷了,母親就為我添衣;我一覺得餓了,母親就為我做夜宵…。現在,我也說不出母親不好的事情,也說不出母親不對的地方。反而覺得,沒有母親的嘮叨,猶如寂寞、孤單;沒有母親的嘮叨,就不會像往年的喧鬧寂靜的生活,更不會有美好生活的今天!在一個多月的漫長暑假裡,我度日如年,沒有母親的嘮叨,我真懷念。

如今,我理解母親的嘮叨。也許,嘮叨是一種對人的關心和愛護,也是一種親切感。只要你用心去歡察她,你就明白她的訴說。所以,等到我長大的時候,應該為母親做一個傾訴者。

這時,一個多月的暑假生活過去,結束了我的人生最寂靜的生活,又回到了學校熱鬧的氣氛。因此,媽媽的嘮叨還是像以前的嘮叨,我卻喜歡了媽媽的這個嘮叨。因為,她就像一顆大樹,為我抵擋了暴風雨,讓我繼續默默地前行!

原來,母親的嘮叨,讓我想起了她那慈祥的面容,對我無微無至地關懷與呵護。雖說:“人無嘮叨,何懂人生。”正如這句話,告訴我:“一個人在生活中,沒有母親這樣的嘮叨去對待子女的關心,你是不可能懂得生活的道理”所以,人要明白母親的嘮叨,去理解母親的嘮叨。然後,時間一長,才懂得母親的嘮叨對我的愛。

我記得有句名言佳句說過:“家庭是社會的細胞,也是我們成長的搖籃。”現今,我已不再是幼稚的少年,已進入了青年的階段。我的母親,她用嘮叨教育了我,讓我懂得如何與人處事和做人的道理,也讓我明白母親的良苦用心,以及我對母親深深地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