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寒假生活的作文:月光織成的毛衣

歷代詩家詞人為母親傾灑過多少墨汁與與淚水?孟郊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膾炙人口,人人吟誦。是啊,母愛如水,細膩而又偉大。儘管我對她做出無理取鬧的事情,她也不會埋怨我。

我的母親,她並不聰明,也沒有很高的文化,但她對織毛衣卻情有獨鍾,在織毛衣方面得心應手。母親織毛衣的技藝已經到達了爐火純青的境界了,還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穿媽媽親手為我織的毛衣了,穿在身上總能感到媽媽帶給我的溫暖。

漸漸地,漸漸地,我長大了,越長越大了,也很少看到媽媽親手為我織毛衣的模樣了。每一次,我去找媽媽,總看到媽媽在織毛衣,但是,卻是織給那些弟弟妹妹的。每一次,我都想大聲地問問媽媽,為什麼,為什麼不再給我織了?為什麼總是為那些弟弟妹妹織,而不是為我?我知道,我嫉妒了。我嫉妒他們也能得到媽媽的愛。但當我看到媽媽臉上的條條皺紋,頭上摻雜在黑髮中的絲絲白髮時,我只好把我的話給活生生的吞了下去。在這一次的寒假裡,終於,我忍不住了。“為什麼,你為什麼總是給他們織?你和他們非親非故的,為什麼要做爛好人?”媽媽似乎是沒有想到這突如其來的吼聲,她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向我解釋道:“那是為了還他們的人情啊!媽媽不想欠別人。”可我還是繼續吼道,仿佛沒有聽到媽媽的話似的:“你知道嗎,我有多么的期待你為我親手織毛衣啊,難道就因為我長大了嗎?那我寧可不要長大!”我那尖細的聲音,宛如一根根鋒利的刺,無情的朝著媽媽扎去。

媽媽沉默了。

我飛快的跑回自己的房間,“呯”的一聲關上了房門,屋裡傳來“嗚嗚……”的哭聲,那是我在哭泣。

半夜裡,寒風刺骨,我十分不情願的穿著厚厚的褲子起來,去上廁所。路過客廳,我正準備走過去,卻發現,迎著寒冷的風正有個人坐在那呢!是誰那么傻,在這么寒冷的風中瑟瑟坐著?借著月光,仔細一瞧,原來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媽媽!清冷的月光滿滿的撒在母親黑白髮交錯的頭髮上一團毛線在她身邊來回滾動,原來她是在織毛衣啊。“哎!”這么晚還幫他們織毛衣。我嘆了口氣,回到被窩裡。雖然我回到了溫暖的被窩,可我卻睡不著了,閉上眼睛,眼前就浮現出媽媽在風中瑟瑟發抖的身影。漸漸地,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醒來,我卻在床頭看見了一件幽紫色的毛衣。我這才知道,原來,媽媽在寒風中忙活了一晚上,都是為了我!

穿上毛衣,我頓時感覺到了久違的溫暖。兩行悔恨而感動的淚水沿著我的淚水流了下來。我知道,媽媽對我的愛從未減少半分。在我心中,這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毛衣,它是用只有我才看得見的媽媽對我的愛織成的,它是用誰也看不見的月光織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