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寒假生活的作文:寒假收穫

談起今年寒假的收穫,你可能會覺得我似乎要寫收穫了多少壓歲錢吧!可我要寫的是——一次素描比賽後我的收穫。

這不,寒假快開始時,我就報名參加了由溫州市少年宮舉辦的現場素描比賽。此時,媽媽也猶豫不決,左右為難,小心翼翼地問我:“聲回,你真的想去?”語氣中,流露出了媽媽的選擇——反對。“聲回,你…真的想去?”

“對,媽媽,我真的想去!”我回答,我仰起頭,雙眼凝視著媽媽,流露出的是無限的渴望。

“好吧。”媽媽嘆了一口氣,說。

1月30日6:30,我出發去溫州市少年宮。到達賽場時,比賽已經開始幾分鐘了。

賽場很靜,鴉雀無聲,全場的幾百個選手無一例外地把頭埋在畫紙中,無數枝鉛筆與紙摩擦著,發出輕輕的“沙沙”聲。

萬籟般的俱靜,這使我更加緊張,心中,猶如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要知道,今天,我挑戰的不僅是自己,還是數名素描的佼佼者!

手,遲遲不下筆,此時筆不同於彼時筆!彼時筆輕如鴻毛,此時筆,卻重如鉛球!此時筆,沉重地,壓在我的心上!

鄰座的畫已經初現雛形,“不錯!”我暗暗在心中稱讚,不一會兒,又暗暗數落自己:“這不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嗎?”

……

第二天,上網查看排名時,忽地泄氣了——我名落孫山。

“沒關係,‘重在參與’嗎!”我自我安慰道。

對!“重在參與”!當初,我不就是憑著它,鼓起勇氣回答媽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