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級寒假作文:我的高三隨想

聯考,讓我在高二暑假中就成為了高三學生。

高三,就是每天和試卷生活在一起,好比每天與自己不喜歡的人生活一樣。唯一的區別就是,我不能與試卷分手。每次做試卷時,都會有同學倒在桌子上。他們死了嗎?肯定沒有,因為他們還有呼吸。他們睡著了?也沒有,因為他們眼睛是睜開的。看來他們是厭倦了,因為除此之外,有時他們還會拋硬幣。也許他們在選a.b或c.d,也許是在預測未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拋很多次,為了檢驗一下答案。試卷,讓我很倦……

除了和卷子生活,我還要與人生活。在我的生活中,有完全憑感覺做事的人,也有完全不憑感覺做事的人,還有滿嘴“報紙話”的人,整天拍馬屁卻拍到馬腿上的人……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些遇到壞事就認為是意外的人和自以為自己很聰明的人。我覺得,世上並沒有多少意外,只不過是生活中的挫折多些而已。而那些自認為聰明的人也許不知道,聰明與幸福的區別在於,自認為聰明的人並不聰明,而自以為幸福的人會很幸福。

我生活的主要部分除了睡覺外,就是學習。有一段時間裡,我無心向學,或者說,我不務正業,那是我比較低迷的時期。後來班主任一句很悲壯的話喚醒了我。他說,你以為現在真的是素質教育嗎。這句話,讓我從此記住了他。從那時開始,我一直在努力學習,而且逐漸發現,學習就要跟追女孩子一樣,自己一定要主動。老師對學習也有一定程度的理解,他們經常對我們說,你們學習不是為了應付老師的。同學們聽到後立刻醒悟,於是從此以後大家都不交作業了……

這種生活,讓我小小的心靈產生巨大的觸動。我知道,生活中還有千千萬萬個“我”,所以我並不會感到很悲哀。於是我想,那些人現在在乾什麼呢?也許在拚命做試題,說不定還在拋硬幣呢;也許在看《灌籃高手》,並且剛好看到櫻木花道最後那漂亮的一球;也許像我一樣在想著別人在乾什麼……

生活久了,就變成了人生。我現在的生活,就是一個七天又一個七天,就像螞蟻一樣那么有規律。有些人在夏天想著秋天的到來,在冬天想著春天的到來,而我是在星期五想著星期六的到來。其實生活並不是那么簡單的。回首往事,猛然發現我的生活一直是如此簡單……

怪不得有人說生活就是狗屁。以後誰在我面前談生活,我就拔出手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