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二年級作文:第一個早晨

這是一個怎樣的早晨?如酒如茶,亦醇亦醉,耐得住時間煎熬,經得起歲月沖刷

——題記

冬天的夜已經很深了,我走出院子,想看看今晚的月亮是否寂寞,卻發現雙子座星星的光芒清晰地照在自己身上,於是很滿意地,我走進房間,伸伸懶腰,進入夢鄉……

醒來的時候,恰是寒假的第一個早晨,風吹著百葉窗,發出的聲響如靈魂深處的嘆息,聽起來像秋日漫漫長夜裡的風摩擦樹葉的聲音。

靜靜地拔去門閂,我走出屋外。天空被過濾得純粹明淨,沒有白點綴的藍,帶著些許深邃,讓抬頭張望的我不得不半眯起雙眼,空氣是一樣的純淨透明,有些乾冷,是不是剛從西伯利亞趕來的緣故,就無從得知了。

瑟縮的身軀嵌入寂靜的田野,秋收早已落下帷幕。曾經歡唱的鳥兒飛向了更遠的南方;曾經守衛田野的青蛙不知躲在哪個洞裡安恬的冬眠了;曾經在田野里翻滾的孩子還在夢想與現實世界間掙扎著……這兒顯得寂靜而沉穩,那是大自然的本性,人身處其中,自然就剔除了城市中浮躁多動的秉性。

沿著田野曲折的小路前行,經過一排農舍,半掩的門窗,煙囪里冒出的炊煙歡快地繚繚升起,那是鄉下老人生活的縮影,更深層次的說,那也是大自然的產物。再抬頭時,空中已懶懶的浮著幾片雲,像是煙囪里冒出的白煙幻化成的。農舍里偶爾會傳出幾聲斧子劈柴的聲音,仿佛黎明掉落在寂靜的山谷里,使這個早晨顯得空曠而深遠。忽然就羨慕房舍裡面的老人,他應該是帶著個老花鏡,一邊圍著火爐烤火,一邊仔細閱讀那本早已翻舊的書,態度莊重而又虔誠。

繼續前行,是一片靜謐的小樹林,間或有幾片落葉飄落的聲音,側耳傾聽,似乎還能聽到脈搏跳動的聲音,隱隱約約地,生命在蔓延,與晨風合為一體。霞光光顧了每一片田野,每一座房舍,每一片小樹林,霞光里,禿樹映著淡藍的底景,如燃燒的尖塔,熠熠的閃著光,枯萎的花,凋零的草,飄落的樹葉,合成一曲無聲的樂章。

“清晨,帶著一顆雀躍的心醒來,感謝又一個愛意盈盈的日子;午休,醉心於愛的溫床;黃昏,滿懷感激的回家;睡前,為你心中的摯愛祈禱,唇間吟誦著讚美詩。”低吟著紀伯倫歡快的小詩,我想該回家了吧,這個早晨已經結束了,雖然這份歡樂的心情還在無聲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