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寒假生活的作文:暖流

“叮鈴鈴”鬧鐘又唱起了它那百唱不厭的歌兒。我睜開睡意朦朧的雙眼,拉開窗簾一看,小雨正淅淅瀝瀝的下著,花花綠綠的雨傘在雨中跳著華爾茲。

剛想鑽進暖和的被窩,卻又想起昨天才與夥伴約好去書城的,孔夫子不都說了嗎,“與朋友交,言而有信。”無奈,只好和溫暖的被窩說拜拜了。

與夥伴一起來到書城,我三步兩步的走到熟悉的書櫃面前,拿起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不知不覺,三四個小時擦肩而過,不爭氣的肚子咕咕叫了起來。“咱們回家吧。”夥伴有氣無力地說道,她早已餓得不行了。“好,走吧”我放下心愛的書,準備回家。“等等,你看,這是誰的雨衣落在這兒了。”順著夥伴指的方向,我果然看到一件黃色的雨衣,孤零零的躺在地上。“好像是一個大姐姐的,要不……”我摸了摸咕咕叫的肚子,“咱們還是先走吧。”“不行,雨一會兒肯定會下大的。咱們去找那位姐姐,把雨衣還給她吧。”夥伴堅定的說,我點了點頭。

“這樣吧,你往東,我往西,咱們問問有沒有丟雨衣的。”“好吧。”我安慰著不爭氣的肚子,迅速向東面跑去。“請問,有沒有丟雨衣的。”我大聲喊著,一位姐姐從人群中走來,“我丟了雨衣。”“你的雨衣是什麼顏色的,在哪兒丟的。”我問道。“黃色的,好像丟在書城了。”我拿出撿到的雨衣還給她。“小朋友,真是謝謝你。”大姐姐連聲道謝,然後消失在人群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