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中寒假日記5篇

放寒假了。日子一下就鬆快起來。下面就讓大家看看我在寒假期間都寫了什麼日記?希望大家喜歡。

國中寒假日記

20xx年2月2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我與姐姐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戰鬥。不過這場戰鬥,卻是由一台小小的電腦而鬧出來的。

早上,本來我睡得香香甜甜的,卻被老媽的“河馬嘴”給叫醒了,還嚇了個半死。我剛揉揉睡意朦朧的雙眼,就又聽到了媽媽那如雷貫耳的聲音:“今兒早上你姐要來,還不快起床?”對呀,早上老姐要來,她想玩電腦呢!我一屁股溜下床,而老媽呢,也一下子“飛”去上班了。

不一會兒,門鈴響了,姐如同一頭蠻牛,一頭就直闖進了電腦房。

“喂,快弄點好吃的給我呀!”老姐一坐在電腦旁就囔著要吃東西,真是一個十足的饞蟲!我左看看,右瞧瞧,香蕉派昨晚就吃光了,火腿腸她一向都不愛吃……好,給她拿塊朱古力吧!我悄悄地從糖罐里取出一塊果仁黑朱古力,撕去皮,趁其不備,揣進了姐姐的大嘴裡,姐姐嚇了一跳。我還給姐姐倒了一杯水,她是客人嘛。

吃飽喝足後,姐姐坐在椅子上就不挪屁股了,這也太過分了啊。要知道,我也是個小小電腦迷呢。於是我怒氣衝天,一把將她推了起來。姐不服氣:“咋了?我玩會兒不成嗎?我可是你的客人啊!” “就不!”我皺起眉,擠著眼,把姐越推越遠。姐急了,一把把我推到了門邊上,自己悠閒地坐下來,看著“網上電視”。我氣得捏緊了拳頭,衝過去把滑鼠奪走了。她一下子沒有了滑鼠,不知道怎么辦好,氣呼呼地跟著我跑。不好!線不夠了!我停下來,等姐追來時,拍了她一下肩膀。姐回過神來時,我已經在照看我種植的可愛搖錢樹了。她一下子抓住我的頭髮,拽得我“哇哇”直叫疼。隨後,把我“安頓”到門旁,自己又去玩電腦去了。

我看硬來是不行了,得來軟的。於是,我慢慢走到姐的身旁,幫她捶背。她見我如此乖巧,說:“不錯嘛,不錯嘛!”我的臉一下子紅了,隨後吐出一串話:“親愛的姐姐,讓小妹玩一玩可不可以呀?”“不可以!”沒想到姐是冷血的,這么奸詐!我心裡恨恨地想。我一次又一次死纏爛打,老姐卻終不上當,真叫我沒法兒呀!

哎!這次戰鬥歸老姐勝!

國中寒假日記二

今天是1月30日,我因為閒得無聊,便隨手拿起一本書看了起來。當我看到書中有一篇文章《巧分生、熟雞蛋》時,不禁疑惑起來,咦?書中說只要隨便地把雞蛋轉幾下,就能辨別雞蛋的生、熟,真是這樣嗎?我不由地想試一試。

說做就做。於是,我找來雞蛋,取出兩個,放進鍋里就開始煮了。不一會兒,雞蛋就煮熟了。我就把煮好的兩個雞蛋往放生雞蛋的米籮里一放,看了又看,我實在看不出生、熟雞蛋有何區別。我想,除非有老孫的火眼金睛,否則誰也看不出來。接著,我就照著書上說的,隨意地拿起一個雞蛋,在飯桌上鏇了起來,這個雞蛋真沒有用,只轉了幾下就倒了下去。書上說這樣的應該是生雞蛋,於是我就把剛才轉的那個放在生雞蛋的隊伍里。可是,哪兩個是我剛才煮熟的呢?放進去的時候我還記得,一轉眼,我都搞不清楚了。我只好把米籮里的雞蛋挨個拿出,轉了一個,還是很快就倒了,這是生的。我一連轉了三個都是生的,這時我有點心虛了,如果找不出那兩個熟的,可能要挨罵了。沒有辦法,事情已到了這地步,只好硬著頭皮幹下去。於是我又拿了一個,開始轉起來,沒想到,這個雞蛋挺聽話,連續轉了八、九圈才倒下,看樣子,這個就是熟雞蛋。就這樣,我把米籮里的所有的雞蛋都轉了一遍,終於把那兩個熟雞蛋找了出來。然後,我就隨意找一個熟的,小心地敲破(真怕判斷失誤),一看白色的固體蛋白呈現在我面前,哈哈,真是熟的。於是我把另一個熟雞蛋也剝開了,結果一樣。我興奮極了,把兩個雞蛋津津有味地給吃了。

興奮勁過後我又思考起來,為什麼雞蛋隨便一轉就可以辨別生、熟呢?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這一連串的問題不斷地在我大腦中浮現,好奇心促使我再次打開了書。原來熟雞蛋的內部因為加熱溫度升高,所以凝固了,它的重心就下移,所以鏇轉起來就不容易倒下;而生雞蛋的內部是液體,在鏇轉過程中,蛋清四處亂撞,重心不穩,所以很快就倒了。

這個有趣的實驗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知識總在生活中。我們只要處處用心,就有收穫。

國中寒假日記三

放寒假了。

日子一下就鬆快起來。連霧霾都那么可愛。僅存的一點陽光透過來,呼吸都暢快了。雖然還是一天到晚都要學習,還要六點就起,可聽到上學的鬧鐘,一下子就開心了。

每天就悠悠閒閒的預習著數學英語;看著長篇大論的英語課文嘆息;聽著寒風在外面鬼哭狼嚎;做著數學題,想起威武可愛的河中石獸;背著《陋室銘》,想著今天中午吃什麼飯;總結出了英語書的課文主要內容:李明去找丹尼詹尼,詹尼丹尼再找李明……

經常也會想些奇怪的東西。比如:柱拐的趙鑫玉在冰上走,摔了怎么辦?要是遇到我的國小同學,我跟他們說什麼?萬一有一天有個人來接我把我帶走,我會怎么樣?本,拉登會不會復活?沾滿蟲子的胡蘿蔔還能活下去嗎?我的小山雞“左左”“右右”真的是鵪鶉么?還是公的!

就是這樣悠悠閒閒的思念,帶著一種舊時光的回憶,翻著國小的照片。就好像回到了從前,那段迷迷茫茫,懵懵懂懂的時光。對。如果能回到從前,我不去一二年級不學習就能得滿分的幸福時光,也不去在樓下玩一天的時光,而是去六年級。那一年,小升初的那一年,我們最迷茫,也最幸福。本上、書上、試卷上,寫著六二班,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們就要畢業。可想著想著,就忘了珍惜。時間就從打鬧嬉笑中度過了——或許這是孩子的本性。

此時,我最想向天祈禱。祈禱我們能夠相見;祈禱能再看一次國小校園裡的花開花落;再看一次孔子塑像可憐淋雨的情景。碧綠的葡萄藤在記憶里纏繞著,繞著,繞著那些纏綿的思念。寫著1982的浮雕在腦海里閃著光,記得,最後一次看見,是科學品社畢業考試鈴聲響起之後的五分鐘之內。那日我們嘻嘻笑笑,相約上微信的最後身影,伴著淚水,流出我的眼睛。

一切都變得空虛了。

想像我們再次相聚的那一天。我們是不是都會落著淚,手牽著手,重溫那段時光?還是僅僅在時間的流逝中,茫茫人海中,給對方一個冷漠的“你好”?或是,我們,根本忘了對方,或是在利益薰心的世界裡,把那段純潔的記憶藏得太深?可能,幾年後,我們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擦肩而過,感到莫名的溫暖和快樂?

Thebesttimeofthelifeisintheschool。

Goldtime。

明天,你好。

國中寒假日記四

20xx年2月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爸爸公司樓下來了一隻新的小狗,它的名字我不知道是什麼,反正我知道它是新來的。

它的身長大概有24厘米,高度有18厘米。它長得很可愛,褐色的毛,一隻小土狗。它有一雙三角形的眼睛,兩隻耳朵垂了下來,身上的毛軟軟的,摸起來很舒服,它很喜歡玩球,而且不害怕陌生人。可能長牙吧,它總是磨牙,趴在我腿上咬我的褲子,很癢很癢。還喜歡和我們追逐打鬧。

它的主人為他穿了一件紅色的小棉襖,棉襖上拴了一根紅色的繩子,它很喜歡繞著樹轉圈圈,一圈一圈的,那一根紅繩很快捆住了樹,纏得它不舒服就嗷嗷叫。

它很喜歡和我弟弟一起玩,因為它喜歡磨牙,總是追著弟弟咬,我弟弟就不敢和它在一起玩了,今天,弟弟被咬煩了,隨手拿起一塊土塊就往小狗屁股上砸,小狗繞著彎走了。

真是一隻讓人又喜歡又討厭的小狗!

國中寒假日記五

一學期過去了,迎來的是一場快樂的寒假!

在這個寒假裡,每天我都很開心,上補習班的時侯,可以學到許多知識,放假的時候,可以跟小朋友們嬉戲玩耍,還可以學著幫大人做家務,而且我現在還是一名小廚師呢!

我會做許多菜,像紅燒排骨、雞蛋炒柿子、豆角燉肉······爸爸和媽媽都誇我是他們的小幫手,我真的是太高興了!

媽媽和爸爸不在家的時候,我自己就把原本很亂的屋子收拾得乾乾淨淨,等爸爸、媽媽回來總是讓他們大吃一驚。

這個寒假我很快樂,不但學到了許多知識,而且幫助父母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才是一個有意義而快樂的寒假!